2014考研政治冲刺复习 找对目标攻防双抓

2013年10月08日18:00  新浪教育 微博   

  考研[微博]冲刺阶段已经到了,今年的考研政治大纲的变动大家基本都已经了解到了,大纲的内容还是有很大的变化的。所以在最后的复习阶段,针对政治的复习同学们应该适时的调整原先的复习计划,尽量按照现在大纲来进行复习。政治考研大纲虽然变化很多,但是对于基础复习还是一样重要,所以太奇考研政治老师提醒同学们不要因为大纲的变动而增添过度的压力。

  我们在政治复习上容易出现很多误区,考研政治的知识体系繁多,我们在复习时很容易将复习重点浪费在很多很琐碎的知识点上。没有宏观的概念,不能将知识点框架化总结,这点十分的重要,是你复习会做无用功的根本问题。采取这种复习思路的学生很难应付比较灵活的综合性题目。现在的考研题目,在命题思路上更加注重灵活性和综合性,更加注重考查考生对于知识的立体把握。如果考生在复习时没有建立起一个很好的知识体系,而是停留在对零散知识的把握上,那就很难适应今天考研命题的思路。

  解决这种困境我们就应该有知识整体化的意识,将知识结构化。应该在整个复习过程中应当努力做到始终保持对知识体系的逻辑结构有一个清晰的把握。考试或做模拟题时无论是选择、辨析还是分析题,在大脑里就有一个完整的逻辑体系与之相对应,能迅速判断该题所涉及的知识点是在第几章第几节,并能进一步联想到与这一知识点相关联的其它知识点。要做到这一天并不难,我们在复习时可以注重以下对目录的把握,然后针对知识点进行框架整理,整理的笔记有可能会对你今后的学习都很有帮助。

  还有一种误区大多存在于大纲发布前,就是没有针对性的复习,但是不少考生在大纲发布之后还是没有任何针对性的进行复习,视大纲于无物。这里太奇考研老师提醒大家,政治的复习一定要以大纲为本,在大纲的基础上进行对自己薄弱环节的复习,不要在不必要的地方投入大量时间,当前的考研复习,任务重时间紧,政治复习尤其占用时间,准确知道自己的短板进行针对性的复习十分的重要。

  在这方面很多考生对于基础还没有完全吃透就开始题海战术,认为各种的参考书和习题册就可以达到想要的效果,但其实很多考生到最后才发现,不少辅导书的内容都是大同小异的,我们其实一直在反复的进行重复的工作。考生应当选定一两本书,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吃透这一两本书。“精读一本书胜过泛读十本书。”前提是考生必须选高质量的辅导书。我们在教材上应该投入更大的精力。

  考研复习的步伐逐渐加快,不要在冲刺阶段搞错方向选错目标,考研政治复习现在才刚刚开始,只要有系统的复习计划和良好的学习习惯,从现在开始对考研政治进行高分培养,在巩固的基础上提分,祝广大考生都能在考研战争中首战告捷。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