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秋季三精:巩固 梳理 查漏

2013年10月14日11:46  跨考教育 微博   

  现在已入10月份了,2014考研[微博]的钟声越发逼近了。在经过春季打基础的过程,经历夏季强化的磨练,可以发现很多莘莘学子们都不乏出现过度疲劳、精气神不足以及过度紧张等状况。但在此告诫学子们,考研是个坚持战,谁能坚持到底,谁能拼搏到底,谁就能更好地掌握自己的命运。所以,各位同学们,在秋季这个关键的时刻,一定不能懈怠,要给自己打足底气,寻找继续前行的动力。那么,在秋季阶段,就考研英语而言,需要同学们做好三方面的工作:

  第一, 巩固。就考研英语而言,最主要的就是考察学生们的英语综合能力。这个综合能力,在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的初试中包括了读、写、译三方面的能力,这是对基础的考察,也是对英语运用能力的考察。相信同学们在春季都多少有了一定的基础,夏季课程的做题技巧也有了一定的把握。那么,在秋季这个备考阶段,就需能够系统性、全面性地对之前的所学的知识进行巩固,牢固基础。基础永远都是少不了的。

  第二, 梳理。到了秋季这个阶段,考研的日子已经指日可待了。那要更好地备好,必须对考研英语的各个知识点进行总体的梳理,包括词汇、语法、阅读、翻译等等几个方面。目的是要学生们能够从宏观上能够把握所考的知识点,在头脑中产生一副框架图,能够对考研英语有一个更高层次的认识。如此,才能更好地备战考研。梳理是必不可少的一步。

  第三, 查漏。其实,应该称之为查漏补缺。到了秋季,肯定有一些知识学生们已经掌握的非常牢固了,但也有一些知识点是同学们非常陌生、难以下手的。对于这样的知识点,一定要引起注意,多注意这方面知识的理解与总结。考研同样是一个全方位考察的综合性考试,所以,准备的一定要充分、一定要全面。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场耐心与持久战。同学们要充分利用秋季这个丰收的季节,抓紧备考。在备考中,能够发现自己的优点与缺点,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法,注意技巧的总结与归纳。各位莘莘学子们好运。

  文章来源:跨考教育[微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