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考生求学欲越来越高

2013年10月30日17:0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刘婧)10月27日,北京市2.2万余名考生参加了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记者走进北京师范大学[微博]考试现场,发现参加考试的在职人员求学欲越来越高。

  上午8时30分开考,还不到8时就有不少考生在门外守候了。中午11时30分考完,很多考生在附近匆匆吃口饭,就又来到考场门口,边看书边等待下午入场。一位40岁左右、这次报考了教育硕士的小学老师说,现在应聘教师岗位的大多是硕士生,他深感“后生可畏”,并且现在和小学生的年龄差距拉大,虽然在教学能力方面有足够经验,但如何让孩子爱学习、会学习还有待提高。所以想读在职教育硕士,多学习一下教育心理学。这位考生身边是一位成功女士,在某公司担任领导,报考公共管理硕士。她说,现在全日制硕士生已取消年龄限制,作为在职人员,更要发扬“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不再功利地混文凭,而是真正学知识,为工作难题找好突破口。

  北师大教七楼正在检查入场证件的工作人员介绍,考试当天,从上午入场到下午入场,没有发现替考人员,考生对待考试的态度越来越严谨、认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