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考研政治最后60天复习“四要”

2013年11月08日15:56  新东方在线 微博   

  从现在起距1月份的初试只有2个月的时间了。从考研[微博]政治这一科目的特点来看,短期备考争取高分是十分有可能的,但大家要讲究有效的复习技巧。新东方在线[微博]网络课堂考研政治名师团队为同学们总结了以下几点复习建议,帮助考生提高冲刺阶段的复习效率。不论是才开始复习政治的,还是已经复习很多遍了,都不要焦躁,不要骄躁,踏踏实实地充分利用好最后的两个月的时间,认真复习。

  首先,真题一定要做!

  大家要重点复习历年真题,将第一轮复习做错的题目重新做一遍。真题是大家在复习政治过程中容易忽略的部分,英语真题的重要性大家都明白,政治的真题也不能忽视,虽然时政部分会发生变化,但对历年真题答题思路的研究还是相当有价值的。通过做真题,可以从中领悟到出题者的思路,出题的重点,难点,深度,广度。通过选择题检测自己掌握自己不牢的知识点,通过大题看看哪些内容是常考的,大家多做几年就会发现,虽然哲学每年的材料不同但是考察的知识点却是有迹可循的,希望大家自己在做题中领悟。

  其次,要明确复习顺序

  五门学科虽然都需要我们努力学习,但是也一定要学会详略得当,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建议用三天的时间浏览政治大纲,及新东方在线网络课堂的大纲解析,政治复习起来比较容易得分的。建议政治无论你复习到第几轮,最好以这样一个顺序去看,哲学、政经、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理论体系与中国近现代史两门捆绑着学,最后再解决法律基础,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思修,形式与政策,这里面除了哲学、政经以外其他门课都需要大量的记忆,所以做好心理准备。

  再次,12月份以后要有模拟考场的意识

  考前一个月的时候就是反复的看、背、记,做几套模拟题,一周做一套,按照考试的时间,掐着表做。其次就是反复背20题。最重要的是快速把习题书全部重新做一遍,这就是选择题的第三遍,如果在考前你还不能牢记或理解某些题目,那么你的致命丢分点就是它们!同时还要认真琢磨一下答题的技巧和方法,答题要有层次,思路要清晰,字迹要工整,遇到自己复习的盲区题目,要学会随机应变,确保不留空白。

  最后,经典习题资料一定要重视

  临考阶段,历年考生都会选择一些比较经典的习题,比如任汝芬序列套题、肖秀荣一二三四等资料,拿到资料不要只练习选择题了,最后阶段还有重点练习材料题,这样才能对自己的复习情况有个整体的评价。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