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网购论文给差评 遭商家1天5千个电话骚扰

2013年11月12日11: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一年一度的“双11”(11月11日)购物狂欢节即将到来,按照惯例届时将有多家厂商开展促销活动,而网购更是促销的主战场,消费者可以根据收到货物的质量和满意度给商家好评、差评等。

  就在上个月,成都市民刘天翔在网上找人代写论文,当他收到论文时,得到的却是一篇东拼西凑的半成品。随即他在这个商家的评论区内留下了一个差评。当刘天翔准备和商家协商退款时,商家在QQ上留下了一段话,“我们有你的QQ、电话,闹僵了只有皆大不欢喜。”5天后,刘天翔的手机被骚扰电话攻击,最多的一天接到5000次骚扰电话。

  网购论文得来拼凑半成品

  刘天翔正在攻读一个在职的硕士学位,10月起他开始准备一篇论文。“我知道,网购论文对于学校和企业来说也是一种欺骗行为,但因为工作忙,我还是想到了找人代写。”刘天翔说出了自己找人代写论文的动机,是为了快速拿到学位,为今后的升职做准备。

  “预付50%的定金,看稿后交货,完稿确认之后,再付400元。”10月16日,刘天翔在网上搜索了一家网络论文代写的商家,除了广告词外,吸引刘天翔的还有商家较高的好评率。在通过QQ交流后,刘天翔向商家支付了400元的定金,并约定一天后发来稿件,并再支付400元的尾款。商家承诺,写作论文的是专业的硕士团队,并保证绝对原创。

  一天后,商家没有如约为刘天翔发送稿件,这让他十分着急。昨日,记者在刘天翔的电脑上看到了双方QQ的聊天记录,商家通过网络要求,他必须先付尾款,并好评后,才能得到文章,这让他产生了疑虑。

  在刘天翔的坚持下,他在没有评价和支付尾款的情况下,得到了商家发来的一篇关于企业管理的论文,通过网络搜索,记者发现,这篇文章的内容来自于多篇已发表论文的综合,并比刘天翔要求代写的字数少了2000字。

  一段差评引来5000骚扰电话

  在要求商家修改未果后,刘天翔在10月27日给商家留下了差评。

  10月31日,刘天翔和商家的聊天记录显示,商家要求他删除差评“我们有你的QQ、电话,闹僵了,只有皆大不欢喜。”但刘天翔仍然坚持不删除差评。

  11月4日,刘天翔留下差评一周后,他的手机在不同时间分别被陌生号码骚扰了2400次、1600次和1000余次,“打来的电话都是响了就挂,显然是来骚扰的。”昨天下午,在和记者见面时,陌生电话仍在持续不断地打入他的手机。

  网购论文多为拼凑“二手货”

  遭遇骚扰电话后,刘天翔已经向所在网站进行了投诉。

  随后,记者在支付了80元的认证费用后,进入了一个论文代写的YY语音群,管理员要求会员们通过网络寻找论文写手,发布兼职写作论文的消息,得到一篇论文可以有10元到20元不等的提成。此后会员们会装作是用工老板,发布兼职写作信息,全程只通过网络和写手联系,在写手写完论文后,并不支付费用,通过骗的方式取得论文,而骗来的论文大多也是临时东拼西凑的“二手货”,这些“二手货”又会交给论文的网络卖家,卖给刘天翔这样的人。昨日,记者通过该网站客服、YY语音举报了网络代写论文的欺诈行为,对方表示,会积极应对并处理。 (文中人物系化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