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校漂族”逐梦的一天:坚持就不会失望

2013年11月13日17:20  跨考教育 微博   

  2013年11月10日。

  04:50

  “砰——砰”梦中的我正在堆积如山的书本中遨游,突然这些书本随着两声巨响炸成了碎片,吓得我赶紧用手去抓,生怕复习书本就这样离我而去,等我睁开眼,天刚蒙蒙亮,看了下手机,正窃喜还可以睡一个多小时,室友大叫一声:“热水器爆了!”便一跃下床,往卫生间冲去,我瞬间清醒了,也赶紧冲过去,卫生间此时已是白茫茫的一片,夹杂着水管爆裂后的水花迸溅声和热水器的轰鸣声……楼下的保安敲门进来进行了简单的维修,水管、热水器都已损坏,这笔赔偿费像一块巨石压在心坎,对于我们而言,毕业后放弃找工作选择二战,已然是放弃了赚钱的机会,还得继续依靠父母给我们经济来源,实属不孝,一直以来就抱着这种愧疚心理来复习,现在平白无故又多了一笔数额不小的赔偿费,心里就更难受了。

  07:00-12:00

  来到教室,和以往一样,依然空无一人,因为所租的住所比学生公寓离教室远,我们总是保持着最早到教室的习惯,生怕不能坐到自己喜欢的位置。左手提着开水瓶,右手拿着杯子,背上背着书本来到熟悉的座位上,我就这样开始了一天的征程。表面看我和其他未毕业的考研[微博]人并无不同,但我心里却清楚地知道我们是多么的不一样,这一遭我已是华山一条道,不成功,再没青春从头再来。上午五个小时过得特别快,一眨眼就到中午了,每次都在因为背书而嘶哑的嗓音中结束,看着已翻烂的单词书,依然意犹未尽。

  12:00-13:00

  这段时间是大脑短暂休息的时候。一进食堂,我并不急于看今天都有哪些饭菜可吃,而是焦灼地寻找一个身影——我的学妹,每天我们都会相约一起吃饭,并不是自己一人就吃不下饭,而是因为身为毕业离校生,我没有饭卡,只能借学妹的用。由于复习耗脑力,肚子也总是显得特别饿,所以我们也不会去管什么美味不美味,有的吃就很满足。

  13:00-17:30

  下午的时光是一天中感觉最漫长的时间,不过任务也非常重,主要复习专业课,按照计划表,今天要复习二十页广告学笔记,二十页文史要览笔记,此外还要去图书馆查看最新一期专业杂志。去图书馆看不可外借的杂志对我这样的“社会闲杂”人员来说也是个难度极高的技术活,面临着和去食堂吃饭相似的尴尬境地——没有阅览证。因为阅览证是带个人照片的实名证件,所以进图书馆比去食堂吃饭的难度更大。通常我会在下午第一节课下课之后,学生去图书馆的高峰期随人流涌入期刊厅,这要求身手敏捷,胆大心细,好在我从未失手,但总会心有余悸,坐定半天才能集中精神查阅资料。

  18:30-22:30

  复习过程中,一天的时间总是一眨眼就过去了,每到晚上我都会感慨时间不够用,晚上是复习政治英语的时候,我会做一套模拟题,然后有不懂的地方就和大家讨论。冲刺阶段,总是会发现好多复习不足的地方,让我心急。教室里的人已寥寥无几,考研是一段漫长疲惫的旅程,很多人来不及走到终点便打道回府了。想当初来这个教室占位置的时候,为了抢座还差点引发口舌战,如今随处都是空座位,还有细细的灰尘。这段旅程我已经在走第二遍了,我甚至可以知道前方的风景,所以我明白,只要坚持下来,就不会失望。

  23:00

  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住处,房子空荡荡的,热水器还未修好,我们住的房子是经过房东改造的,用隔板隔出了几间,主要以日租为主,所以大多数时候房子里都只有我和研友两人,倒也清静,熟悉的床、熟悉的书桌……

  临睡前我们会聊聊天,舒缓一下压力,然后在憧憬中入睡,等待第二天的晨曦。

  我想这间房子会成为日后美好的回忆之一,因为这是我们梦想的聚集地。

  (文章来源:《求学·考研》)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