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硕士与学术硕士将分类招考

2013年12月04日18: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琼)教育部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公布《关于深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推进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分类考试、分类招生,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将分别制定培养方案。

  《意见》要求积极推进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分类考试、分类招生。尤其是要建立符合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特点的选拔标准,完善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办法,重点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运用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职业发展潜力。

  香港会计师公会举办专业资格课程个案分析比赛

  11月30日,由香港会计师公会主办的2013年度专业资格课程个案分析比赛在广州举行,来自中山大学[微博]、上海财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微博]-香港浸会大学[微博]联合国际学院等高校的8支队伍进入决赛进行角逐。记者 邓仲谋

  广州岭南教育集团成立二十周年庆典

  11月28至30日,广州岭南教育集团迎来了二十周年庆典。近3000名历届校友一同参加了庆典。据了解,广州岭南教育集团的前身是广州天河岭南文化技术学校。目前已经发展成为由集团总部、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岭南现代技工学校[微博]、广州岭南中英文学校、广州岭南中英文幼儿园等单位组成的教育集团。记者 邓仲谋 长江商学院[微博][微博]MBA十周年庆祝论坛在京举办

  日前,长江商学院MBA十周年庆祝论坛在北京太庙举办。据了解,长江商学院全日制英文MBA课程学制14个月,每年在全球范围内甄选不超过60名精英。目前,长江MBA项目拥有567名校友。

  广外举办“全国大学生全英商务实践大赛”

  近期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的全国性赛事“全国大学生全英商务实践大赛”举办了总决赛,最终上海财经大学问鼎全国冠军,东道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得一等奖,中山大学和西安外国语大学获得二等奖,对外经贸大学、黑龙江大学[微博]、西南财经大学和湖南大学[微博]并列第三。 记者 李琼

  中德职业教育论坛在广州举办

  上周,由广东省机械研究所、广东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创新中心主办,德国工商会雷姆赛德公共实训中心、德国凯勒数控软件公司等承办的中德职业教育论坛在广州举行。与会专家提出了“三元制”的职业教育发展新模式。 记者 邓仲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