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体大女硕士出任足协“新闻官”

2013年12月19日15:2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洋)长头发、大眼睛,极具亲和力的小圆脸,一笑起来就露出整齐、洁白的牙齿——她是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29岁女硕士黄诗薇,在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日前公布的新一期中层干部竞聘公示名单中,她的新职位是足管中心综合部分管新闻工作的副主任。

  足管中心此次共公示了4名中层干部岗位的竞聘结果,其中包括女子部主任陆煜,由总局装备中心“转会”而来的市场部主任李久全,规划与法务部副主任沈睿和综合部副主任黄诗薇。    

  值得注意的是沈睿和黄诗薇都是足管中心内部稀缺的女性中层干部。前者此前曾担任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执行秘书,并拥有人民大学法律专业硕士学位。而黄诗薇可以说此前与足球、足协毫无交集,她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传媒专业,曾在香港浸会大学[微博]攻读硕士学位,并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求学。在美期间还以特约记者的身份报道过NBA比赛,学成回来后继续留在北体大工作。

  据了解,由于精通英语,沟通、交际能力强,黄诗薇曾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被借调到奥组委参与外联工作。目前正作为随队人员参加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大学生冬运会。网上有关她的照片基本上都和体育沾边,其中有她为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别胸花的工作照,也有北京奥运会期间她与中国男篮主力孙悦的亲密合影。

  足管中心相关人士透露,黄诗薇对足球有着相当的热情,这是她最终竞聘成功的主要原因。并且,黄诗薇学识扎实,体育工作经验丰富,善于沟通,形象不错,相信她的到来有益于足协的新闻工作。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