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捅伤导师儿子获刑六年半 称不后悔

2013年12月20日10: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今年高考[微博]期间,被告人称是为报复研究生导师

  羊城晚报讯 记者凌越、通讯员蔡春报道:为报复研究生导师而捅伤高考生的研究生宋培,今晨被广州市荔湾区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半,宋培当庭要求上诉,认为量刑稍显过重。今年6月8日高考当天中午,刚考完数学的高三学生严某某刚走出真光中学考场,就被一名男子捅成重伤,致使该名考生无法完成全部高考科目考试。

  经法院查明,2013年6月8日11时52分,被告人宋培携带事先准备好的尖刀,从早上7时许就守候在荔湾区鹤翔路广州市真光中学校门正门附近,并事先喝酒壮胆,趁被害人严某某到学校对面文具店购物时,掏出刀捅向严某某的腰部,至其右肾破裂(经鉴定,其损伤程度属重伤)。2013年6月11日,被告人宋培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

  据了解,宋培认为其在就读某大学医学硕士研究生期间,因延迟毕业并失去良好就业机会,系因其导师严某科(被害人严某某父亲)故意刁难,故毕业后放弃就业和婚恋,一心伺机对严某科一家实施报复。宋培自2008年10月至2011年期间,多次发短信威胁被害人父亲,并多次跟踪被害人,先后五次翻墙进入真光中学收集被害人信息并伺机作案,期间有多次机会动手而不敢实施。

  鉴于有自首情节,今天上午10时,荔湾区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宋培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

  被告人称自己不后悔

  判后被告人宋培认为量刑稍显过重,“我自认为是一个很本分的人,为什么走上犯罪的道路?很大的原因是被逼的。”宋培坦诚造成犯罪的原因也是因为他的心胸不开阔。

  “我忏悔不后悔,别人做初一我做十五”,宋培表示如果他伤害的是被害人父亲也就是其研究生导师,他会伤害得更严重。“他用不流血的手段迫害我,我就用流血的手段迫害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