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婴儿用品赠怀孕姐姐 内地硕士生香港行医梦碎

2014年02月08日0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双学位毕业、取得奖学金赴港读医并计划执业的香港大学[微博]医学院硕士生,去年圣诞节在铜锣湾崇光百货内偷走数款婴儿用品及衣饰。该名医科生6日承认盗窃罪,透露其贫困户出身,称只望将物品送予怀孕姐姐,最终获法官判有条件释放,需守行为一年,但所留案底随时令她赴港行医梦碎。

  “一个歪念 影响一生”

  辩方大律师指被告行为极之愚蠢,形容“一个歪念,影响一生”。

  被告王妍(25岁)出身吉林省贫困户家庭,双亲患病残障,辩方称被告品学兼优且热心公益,于内地顶尖大学武汉大学[微博]医学检验及生物科学双学位毕业,考获奖学金赴港就读医科麻醉学专业,扣除6000元应付生活开支后,以余数8000元供养父母,并梦想到香港考取本地执业资格,将于明年进行执业试。

  案情指,去年圣诞节当天下午,被告在香港铜锣湾崇光百货没有付款离开商场,遭便衣保安截停并搜出身上总值逾1500元(港元 下同)的货品,警方接报到场拘捕被告,她坦承自己出于贪心犯案,当时身上只有现金51元。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