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民工市场求职 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2014年02月12日08:02  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端木)安德门民工市场从年初七开门,求职者是一天比一天多,其中不乏背着包拿着简历的大学生。记者从该市场大学生就业窗口了解到,开门5天已经有100多名大学生到此来登记求职,而其中一位南师生物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选中一个策划编辑岗位,月薪3000元。

  “这个单位不适合你,去了也是‘歇菜’”,昨日上午,在安德门民工市场大学生窗口里,负责人严兆隆正在接待前来找岗位的大学生,虽然已经过了退休年龄,可是老严还是操着大学生们的“口头禅”与他们沟通。“我也是为他们好,不像一些中介什么岗位都让他们去面试,我这边合适的工作才让他们去,不合适的坚决不推荐,省得多花路费、多跑冤枉路”,老严说,就是因为自己严格把关,才吸引了100多名大学生到民工市场来登记找工作,而他的3个大学生求职“QQ群”的浏览量已经超过了百万。

  正聊着的时候,一位两年前在此找过工作的大学生王庆进来就跟老严打招呼,原来两年前进入的那家机械加工厂效益不好,王庆在年前已经辞职了,当天是刚从安徽铜陵老家赶过来想找份好工作。“你们现在不是要找好工作,而是要找份合适的工作”,老严给他举了个例子,上周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微博]的一位生物学女研究生来找工作,她的要求很务实,“工作稳定,有双休,工资每月3000元以上”,刚好老严这里有家图书出版公司招聘策划、编辑,其中给硕士的月薪就是3000元以上,每个月还有200元购物卡的福利,根据业绩年薪最高可拿到15万元。这位女生非常感兴趣,目前已经去参加公司笔试了,如果发挥正常的话,录取应该不成问题。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