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对口的岗位愁坏文科女硕士

2014年02月12日18: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现场花絮

  在双选会现场,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微博]的小郑有些犯难。

  “转了一圈,没有一家单位招我这个专业。”小郑学的广播电视新闻,如果能到电视台或报社工作最好,这次双选会上没有此类招聘单位,只能以后再等机会。

  小郑说,从本科到硕士,自己没有脱离过广播电视专业。除了这个专业,其他专业的工作她都不能胜任,对此自己也很无奈。

  “有一家单位招一名行政秘书,本科学历就可以,但我要是去做这个工作,似乎有些不甘心。”小郑说。

  双选会现场还吸引了一些在校女硕士前来,她们的就业前景同样不乐观。

  一单位招聘负责人解释称,文科硕士以女生居多,公司并非歧视女生,实则文科与理工科专业架构不同,所需人才数量也不同。理工科毕业生学历越高,所学知识更“精、专”,岗前培训也相对容易,文科毕业生没有这个特点。  本报记者 贾凌煜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