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考试3月1日至20日报名

2014年03月01日08:4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刘 婧) 记者日前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4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考试今天开始报名。

  3月1日至20日,考生要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申请当年参加考试的语种或学科以及考试地点。此次考试包括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考试时间为5月25日,上午9:00—11:30考查外国语水平,下午2:30—5:30考查学科综合水平。

  据悉,全国统一组织的外国语水平考试主要语种为英语、俄语、法语、德语和日语。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均要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且应试语种与接受其硕士学位申请的学位授予单位相应学科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语种相同。其中,对于获学士学位时为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的同等学力考生申请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的硕士学位,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的语种,要与接受其硕士学位申请的学位授予单位相应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中规定的第二外国语语种相同。

  部分考生除需要通过学位授予单位按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考试外,还要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外国语水平和相应学科的学科综合水平考试且均达到合格分数线,才能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以同等学力申请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的考生,可选考哲学或政治学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申请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的考生,可选考公共管理或教育学学科综合水平考试。

  教育部学位办相关负责人提醒,学位授予单位会在3月1日至26日审核考生信息,通过报考资格审查的考生要在3月1日至4月1日通过学位网信息平台在线缴纳报名考试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