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每晚清场 考研占座仍屡禁不止(图)

2014年03月05日17:16  半岛都市报    
曲师大图书馆中有明显的“禁止占座”提示曲师大图书馆中有明显的“禁止占座”提示
3月3日中午,虽然是饭点,但不少学生仍在自习室复习3月3日中午,虽然是饭点,但不少学生仍在自习室复习

  考研[微博]俗称“第二次小高考[微博]”。2014年的考研学生陆续进入复试,2015年的考研学生进入备战状态。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为了在研究生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准备考研的学生已开始认真备考。在高校的自习室、图书馆中却上演着占座大战,不少学生甚至重复占座。

  据了解 ,各大高校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占座现象。3月3日,记者来到曲阜师范大学的图书馆,赫然挂着醒目的标语:禁止占座。有极个别的同学在桌上贴有“此座已占,请勿重占”的标签。中午吃饭时间,仍有不少同学在复习。“占个座位不容易,先学会,等会再去吃饭。”打算考研的高中学说。

  图书馆的管理员介绍说:“我们会不定期清场,即晚上十点半对仍放在桌上的书及资料进行清理,即使这样 ,占座问题也没能制止。”

  “一方面,看人家都占座,你不占,假设你来得晚点,你就没有位置了。另一方面,占座就不用挨个楼层找位置,这样会节省一些时间来学习,现在还不是关键时期,等到了考研冲刺阶段,你会看到早晨天蒙蒙亮的时候来占座的人比比皆是。”当被问及考研占座问题时,不少同学样说道。  记者 张永平实习生王京敏 摄影报道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