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砸车窗盗窃财物12起 曾因贩毒被判10年

2014年03月23日13:33  红网     收藏本文     

  36岁的黄某曾是人人称羡的“天之骄子”,拥有研究生学历,然而这副好头脑却用错了地方。3月21日,黄某因盗窃被刑事拘留,将开始他的第二段牢狱生活。

  一天3辆车被砸

  “我的车窗怎么烂了!”3月5日一大早,彭先生和朋友从三大桥附近某酒店出来取车,发现车窗被敲出了一个大窟窿,车里的名烟名酒被洗劫一空。而他朋友停靠在一旁的雷克萨斯车也没能幸免,车里的现金和名贵摆饰不见了。

  雨湖公安分局城正街派出所接到了他们的报警。民警准备着手调查时,大同花苑小区附近也发生了类似案件。一天内3台车遭贼手,涉案价值超万元。

  警方调取了事发地段及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案发后有名神秘的男子提着大包小包走进了韶山东路某小区。

  一位住户告诉民警,她在5日早上曾接待一个朋友,“他手里提了不少东西,说走累了,到我家歇歇脚。”民警初步推断女子的朋友就是砸车窗的嫌犯,他提的包裹里可能就是彭先生等人丢失的烟酒和饰品。

  研究生沦为阶下囚

  3月18日,警方根据线索,在岳塘区将黄某抓获,并缴获了部分高档烟酒、车内饰品及电脑。

  黄某和民警“过招”并非头一次。

  2005年,他因贩毒被判刑10年,2012年被提前释放。出狱后,他不改自负的个性,找工作屡屡碰壁,索性把眼光瞅准了“歪门邪道”。今年1月份,他注意到不少车主将财物存放在车里,顿时来了“灵感”。

  1月21日,他在长沙市雨花区接连作案4起。尝到了甜头,黄某回到湘潭继续作案。

  民警调查发现,黄某因有过和警方“打交道”的经验,加之学历层次较高头脑灵活,因此具备一定的反侦查能力,砸车窗及徒步逃离时,都对自己进行了伪装。

  警方提醒:车厢不是保险柜

  砸车窗盗窃案屡有发生,民警认为根源在于车主的观念问题。“这次被盗的大多是中高档车,车主认为车辆防盗设施齐全,就大意了。”其实不然,黄某交代的12起案件中,仅有一台车因砸窗触发了报警装置。

  最近,雨湖警方编了一条顺口溜送给车主,希望从根源上减少类似案件发生:车厢不是保险柜,钱包衣物莫放内,停车最好有人守,贵重物品需带走。  (记者赵明 通讯员 杨建文)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