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北大法硕折翼 港城大录取

2014年03月27日10:5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此文选自柳叶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国庆节决定考研[微博]

  女儿原本不想读研,不想考公务员[微博],只想就业的,但随着2013年10月1日国庆节的回家,一切都改变了。

  在一大家子人的动员下,女儿决定考研,但考什么呢?她自己的农林经济学院不想上,又不想在原学校上,怎么办?深思熟虑后决定考北大法律硕士(跨专业)。但跨专业考试风险很大。一:法律对她来说是零。二:时间仓促,离考研仅剩3个月时间。但既定了目标就义无返顾。很快女儿就回到北京,准备一些考研的资料书,几天时间就搞定了法律、政治、英语等书,然后就投入到紧张的备战状态。此时离研究生考试还有2个多月的时间。

  在这两个多月里,女儿把厚厚的法律书从头到尾自学了一遍,此时离考试还有两周时间。这两周里女儿学了英语、政治。然后就到了1月4日。

  今年2月28日,是北大法硕出成绩的时刻。与我们预想的一样,女儿折翼于专业课——法律,由于考前没有时间再过一遍,导致法律基础没达到划线的90分,而法律综合却考了100多分(划线90分),英语政治也都高出划线(50分)几十分。最终与北大的法硕线无缘,令人欣慰的是上了国家法学线。由于女儿放弃调剂,考研这条路到此为止。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3月8日,女儿听室友说可试试香港的大学。于是女儿赶紧打开网站,发现香港大学[微博]、香港科技大学[微博]等已经截止申请,只有城市大学、中文大学等还没截止,但城市大学的最后截止时间是3月10日。就在这一天,女儿自己忙活了一天,交报名费、写申请、递材料等,在晚上12点之前终于把所有材料发了过去。好险!

  就在昨天上午的8点半,城大竟然发过来了offer,女儿被应用经济学硕士录取。可惜女儿忙着写毕业论文,无暇开网,直到昨晚8:05分,女儿打开网站才发现了这个喜讯······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