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因面试与体检冲突被取消考研复试

2014年04月05日14:5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来自《步徒海角》的博客,请点击查看原文

  阳光甚好,在这样的日子里举行运动会简直不要太刺激。现在结束了,我可以说自己变成黑美人了吗,想想早上刚开始的时候,那兴奋劲,真想把自己拍在墙里,扣都扣不出来。

  只想想今天放假,又有了精神。伴着这仅存的一点精神,想把最糟糕的思绪写下来,只了解了这看似嗨皮,实则苦逼的一天。也只想为今天的微博做个纪念,闲来没事也可以回首往事,只叹息那时的自己是如此多情,困苦了这般时间,还能记录如此感想,哈哈,想想就又有了激情。

  昨天的事情太纠结,蒋吉的研究生复试机会被取消了,原因简单到一只蚂蚁听到后都会晕死过去,只是面试时间与编制体检时间冲突,而这等小事竟然没的商量,我们都没有太去纠结最终能不能上的问题,教育的目的是什么,是招收好的毕业生吧,是想让我们工作后可以一直保持热情的工作状态吧,是想提高我们的学历吧,是想为了发展学生从而是教师有更高的提升吧,这种非常难得的机会,哪一个教育部门不可以多宽容一点呢,说实在的,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不可理喻的规定。这不得不让我想到去年有过类似经验的自己,在这就简单的说说吧,本人于去年11月份保送为母校硕师计划研究生,要求是当事人在第二年6月份之前落实自己的教师编制工作,外加一个条件——县镇级以下。就这样,明明可以边工作边读研[微博],在不耽误工作的前提下又能提升自己学识的机会,被这样一个没营养的规定化作的泡影,说到底还是自己没关系灭关系没关系,想当初,不就是要求当事人去农村教学吗,这又有什么不可以,可为什么还要有这个名额呢,教师编制不是说考就能考上的,难不成为了一个研究生学历去选择考农村的教师编制,到头来编制没有考上,结果我就不往下说了,我就是恼火,非常的憋得慌,全国这么多学校,很多学校都有这么多名额,到头来真正能上的屈指可数,那我想问一句,这个“硕师计划”的意义何在?

  上述问题不想在往下讲了,我知道除了接受,我们能做什么呢,只能好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另外再告诉自己:那个机会我还真不稀罕,只要自己想做,还真没有什么可以难倒我的,所以,今年的裸考(南大)305分,多少告诉自己,我可以三心二意,而且可以兼得,一年不行就两年,不行就三年,教育学生要上进,自己不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光说他们会照例学习吗,所以,不管为了谁,不管什么政策,不管什么环境,不能忍我可以躲,不讲理,我可以用实力说话,南大等着我,为我欢呼吧。

  北京时间:17:40,校园里应该没多少人了吧,我只坐在这里谢谢东西,谁又知道自己的孤独呢,我发现自己确实变了,再也找不到从前的自己,那个叛逆,调皮,不知天高地厚的自己触手也不可及了,于是很气愤老爹的那句电话结束惯用语:别捣蛋昂,,只是我多想再回忆那个谁都不讨喜的岁月啊,可时间是可消耗品,而且永不复存,我所能做的就是拓宽时间的经度,让生命更有节奏感,小伙伴们,加油吧@徐州的朋友&南京的朋友,为了自己及附属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