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生求职容易 硕士学历岗位只占1%(图)

2014年04月09日09:33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片:这是春节后金华的一次招聘会,现场很火爆。资料图片:这是春节后金华的一次招聘会,现场很火爆。

  浙江在线04月09日讯金华市人才市场日前公布了2014年一季度人才供需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第一季度招聘人数最多的前五个行业是市场营销类、工业工厂类、百货零售类、计算机(IT)类、建筑施工类,占招聘总岗位数的56%。其中培训教育类人才供不应求,行政人事类人才供大于求。

  相比之下,大专生最容易找到工作,有3~5年工作经验的求职者最受招聘单位青睐。

  大专生岗位需求最大

  27岁的小陈在大学里学的是计算机专业,今年3月,他成功跳槽,年薪增加到8万元。

  跳槽前他还担心找不到好工作,没想到,几场招聘会转下来,他发现选择余地还挺大的。像小陈这类求职者,最受招聘单位欢迎,虽然只有专科学历,但他有4年工作经验。

  报告显示,一季度招聘岗位中大专和本科学历分别占单位需求的59%、14%,而硕士只占1%,这说明企业对人才需求不再盲目追求高学历。

  金华万象花卉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一位女士说,相比起学历,他们更青睐有工作经验的人,上手快,更能胜任工作。

  浙江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金华市力得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招聘单位推出的岗位中,要求也都类似。

  报告显示,招聘单位对工作经验年限要求中,3~5年的占了51%,1~2年的占了31%。

  此外,从年龄需求分布图中看出,招聘单位对应聘者的年龄要求普遍趋向于30~40岁这一年龄段,所占比高达65%左右。这也是用人单位对求职者更注重工作经验的表现,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依然很严峻。

  应届毕业生要调整好心态

  虽然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但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他们心气较高,找不到好工作,就索性在家待业,宁做啃老一族。

  金华人才网一位负责人也给应届毕业生几点建议:

  1、对自己要有清晰的定位,这就要求毕业生们对自己的能力、特长以及优缺点有正确认识,对自己以后要从事什么行业、未来几年的发展都要有规划。同时把眼光放开一些,不要一味坚持与自己专业相符的职业,如果没有合适的,可以尝试其他行业。

  2、不要浮躁,沉淀下来。不能让社会去适应自己,而应该让自己学会去适应社会;不要总想着企业能为自己带来什么,要去想想自己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3、面对人力资源负责人要坦诚,大方地将自己的实际情况讲清楚,比如自己毕业的学校、所学专业、具备哪些技能、以前实习工作经历等,不要把自己包起来,也不要频繁使用模糊性话语。

  给求职者支招

  除了各大招聘会,求职者们还可以登录金华人才网(http://www.jhrcsc.com/newshtml/3595.shtml)查找应聘信息。

  怎样才能在人才网上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金华人才网相关负责人给大家支了几招:

  1、在金华人才网网上求职时,注册简历后能经常更新简历,这样就更容易被人事经理找到你的简历。

  2、不要只应聘最近3天的职位。一般求职者都认为,刚刚发布的的招聘信息成功率最大,其实不然,这些职位应聘的人多,竞争大,相反,半个月甚至一个月前的,应聘的人少,成功率反而高。

  3、不管是在现场招聘会求职还是网上求职,一定要有自信心,结合职位表述,主动向用人单位推荐自己。

  延伸阅读

    第二季度 还有多场人才招聘会

  1、4月19日、5月17日、6月14日,在金华市人才市场分别有2014年金华市第五~第七届大型人才招聘会。

  2、4月18日~19日,在申华商务酒店,有场金华市第二届中高级人才封闭式洽谈会,都是中层以上职位,年薪不低于5万元。

  3、还有几场专场招聘会等着大家,地点都是在金华市人才市场:

  4月26日,化工制药类专场招聘会;

  5月10日,建筑类人才专场招聘会;

  5月31日,机械电子、生产制造类人才专场;

  6月21日,电子商务类人才专场招聘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