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宿舍考研各显神通 资料贴上天花板(图)

2014年04月14日15:2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收藏本文     
男生寝室6名学生全部获得了名校的录取资格男生寝室6名学生全部获得了名校的录取资格

  考研[微博]录取结果尘埃落地,各高校的学霸群体“浮出水面”。记者近日从武汉理工大学[微博]获悉,一男生寝室6名学生全部获得了名校的录取资格。他们有各自的爱好和特点,如有人喜欢在床上看书,有人边谈恋爱边复习,还有人整天泡实验室。

  复习资料贴天花板上看

  这6名同学来自武汉理工大学鉴湖校区的F606宿舍,是该校材料学院的学生。

  寝室中谁最另类?大伙一致认为是王聪。“别人考研都是起早床去占座位,可他倒好,晚上爱熬夜,早上起得晚,而且喜好在床上看书。后来还把自己画的专业图标, 贴在床顶天花板上看。”寝室长胡杰奇告诉记者说,一开始大家都有点质疑王聪的复习方法,不过当他成功考取华南理工大学[微博]时,大家不得不佩服。

  虽然是工科男,王聪还很“文艺”。大学四年,他曾在网站上写过10万字的小说。不仅是文学,几乎一切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领域他都有所涉猎。现在,王聪又开始尝试设计编写游戏程序。

  边恋爱边复习双双被录取

  说起唐际武,寝室成员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他的经历充分证明,大学生恋爱不一定会“拖累”学习。

  原来,唐际武与女友同读一个专业。两人一起备考,双双被哈尔滨工业大学[微博]研究生院(深圳)录取。“我们从去年暑假开始,每天一起去图书馆自习,早出晚归。”唐际武说,自己的英语成绩相对较弱,女朋友在学习方面给了他很多建议和帮助。

  同寝室的罗秀成,被大家称为“研霸”,中国科学院的保研资格引无数人羡慕。据悉,他喜欢泡在实验室,经常向老师提问。

  “这个寝室的同学每个人对于未来都有清晰的规划。”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2010级辅导员朱正勇说。罗秀成也介绍,虽然大家学习方法和节奏各异,却不影响学习效果,平时大家在寝室也会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共同进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