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大学霸寝室四女生全考上名校研究生

2014年04月17日07:45  郑州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王红 通讯员 郭红彦)随着全国201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结果揭晓,河南工业大学“学霸寝室”也浮出水面,刘晴晴、霍秀秀、王肖、路喜青4名女生分别以374、381、368和389的分数被山东大学[微博]、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微博]和郑州大学四所211重点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昨日上午,记者在河南工大校园里见到了这几名女孩,她们全都是“90后”,回首四年大学生活,她们坦言,付出的是辛勤的汗水,收获的是沉甸甸的硕果。

  考研[微博]是一个很苦的过程,几名女孩儿说,互相鼓励是她们取得好成绩的“法宝”。每天叫醒她们的不是闹钟,而是宿舍的“大姐大”刘晴晴。4人刚入校时,年纪最大、同时也是最用功的刘晴晴就定下考研的目标,在她的带动下,同寝室的其他三名女生也加入了考研的行列。

  考研的过程,三点一线,看似枯燥乏味,却也因此充实和快乐。

  “考研是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刘晴晴说,“大家在一起考,才不会浮躁和分心。”她们之间相互约定,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一定要确保每一个人都不脱离“组织”。为了专心复习,她们都把电脑锁在了柜子里面。而每天的行动轨迹则是——早上7时起床,晚上10时回宿舍。

  考研就是长征,路途上充满了枯燥、寂寞、彷徨、疲惫,很多参加考研的同学都有这样的体会。路喜青说:“复习中,最难受的时候抱着被子大哭了一场,都想放弃。但又想想,如果遇到这点儿坎儿都迈不过去,将来还能干成什么事儿呢!咬咬牙,也就坚持过来了。”

  王肖也表示,最后一个月是最难熬的时候,感觉特别不自信,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了,但是姐妹间的鼓励,让自己挺了过来。

  面临分离,“四朵金花”相互约定,把这段一起生活、一起考研、一起奋斗的日子,永远留在心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