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经历:大学传闻之最糟面试续

2014年04月20日12:2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选自《秃笔扛铁牛》的博客,查看原文点击此处:

  上次说的学校还说得过去。学校差的就更不怎么样了。

  有个小师范学院的考生,口口声声说自己适合搞研究。考官问过,才发现原来这个考生觉得自己不善于与人打交道,恍然大悟道,原来我们都不善于与人打交道。教授问的问题更积极些,请考生在身边的人中找个例子,是善于搞研究的人,家长[微博]老师都可以。这个考试举的例子是他同学,因为起早贪黑地学习。等考生出去后,教授感慨说,我们不是歧视某些学校,但这个考生确实缺乏1个职业榜样,告诉他搞研究到底是怎么回事情。这个考生也出局了。

  还有个学生学术出身也很差。教他数分课程的老师恰是教授的学生。这个学生志向倒是很高远,非要解决世界难题。他已经有很好的职业,在政府事业单位工作,但要辞职读研[微博]。后面讨论时,教授说考生精神可嘉,但基础不行,实在不是搞研究的料;特别是有这么好的职业,我们录取他是不是反而把他害了。旁边的主管研究生的院长助理小声说,这个您不用操心,他母亲是政府部门的处长,父亲是私企的董事长,研究生院打过招呼,这个要招进来。讨论的时候,几位考官都说这个基础太差。助理只好说明其中缘由。大家都说早说呀,何必浪费时间讨论。招没有问题,问题是毕业怎么办。大家1致推荐助理亲自指导他。助理说,凭什么,我与他没有任何私人关系,完全是为了我们学院。大家说,理解,为了学院,你在帮他毕业吧。

  另有个学生的学生,虽然不够211,也是省重点。他复试时自报家门,自己的任课老师是这里毕业的。教授就问是谁,原来是自己的学生,教授笑笑没有说什么。问考生专业问题是,学生答错了。教授问,是你老师这么教的,还是你这么学的?旁边的考官说,你老师是他的学生,讲错了要挨骂的。学生只能说是自己这么学的。

  教授1天考了20多个学生,只有其中2个985的学生,还算不错。其中有个还不像用功的样子,在班上成绩中下,但是校国际围棋冠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