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生3万报培训班 却遭机构关闭老师辞职

2014年04月23日10:25  山西新闻网     收藏本文     

  本报讯(见习记者 苏鑫波)“花这么多钱,原本承诺的是一对二保过,可现在只是远程上课。没有老师,培训机构也找不到,我们退钱都没地方。”4月21日,山西大学的学生张小兵(化名)给本报热线来电,称其向山西文登考研[微博]培训学校(以下简称山西文登)交了28800元学费后,却得不到合同承诺的服务,希望得到本报帮助,并告诫其他准备考研的同学,谨防上当。

  张小兵是山西大学大[微博]三的一名学生,面对未来,他选择了考研。为了能考上一个好学校,通过学校张贴的广告,2013年7月19日,他与山西文登签订了一份培训协议,报了“一对二系列全科VIP保过”高端课程,包括英语、政治、数学、专业课,一共交了28800元。培训协议内容详尽,从基础到冲刺,从考前到复试都有严密的计划。协议规定,如果学员按计划学习后,没有达到国家分数线,山西文登将给他退8000元。

  课程尚未开始,山西文登在张小兵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其学习课程转给了一个叫“点对点”的培训学校。“点对点”称,山西文登的课程由他们安排。张小兵见能上课,就没有多问,先上了几次课。2014年开学后,他接到“点对点”大连总部通知,太原的“点对点”培训学校已经撤销,今后将由总部安排太原学员上课。可是英语老师已经辞职,只能通过网上听课。“数学老师也准备不干了。网上听课效果差,还没有老师面授,怎么能算一对二?与普通大班课无异,根本不值近3万元的课程。”张小兵生气地说。

  担心培训达不到预期效果,学费白交,张小兵找“点对点”大连总部退款。但对方称,合同是他与山西文登签订的,他们只给排课,不会退钱。去找山西文登,其办公地点已关门,校长靳小东的电话也打不通。张小兵这才知道上当了:“我到省教育厅查过,山西文登是未注册过的非法机构,他们完全是借助北京文登的名气在太原非法办学。”

  记者联系了北京文登培训学校,得到的答复是,他们并不知道有“山西文登”这个分部,而且早在四年前已经与原来的太原分部“太原北方文登”解除了合约。在其官网上确实有解除合约声明,并公布其在太原的新合作机构是太原文登,不过其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记者发短信希望采访山西文登校长靳小东,对方始终未予回复。

  与张小兵情况一样,太原各高校共有约25名学生报了山西文登的高端班,仅他们所交学费就大概有几十万元,再加上普通班学生的学费,涉及的费用更多。“现在‘点对点’给我们的学习资料都是临时打印装订的,且根本达不到合同说的学时和资料量,还有不少错误。”他要求“点对点”能给他们按合同约定安排一对二的面授课程,否则必须给他们退钱。“据说山西文登又去临汾招生了,希望广大考研的同学谨慎报名。”张小兵说。对此,山西尚略律师事务所律师薛峰分析,张小兵对“点对点”的授课内容存在异议,就需要找山西文登要求其履行合同约定。对于山西文登,首先,张小兵与其所签合同上盖的椭圆形的财务专用章,不符合规定,应该是合同专用章或公司的公章。其次,如果合同上山西文登所用的章没有注册,该单位不是在教育部门登记的合法教育培训机构,那么,山西文登就不具备履行合同的能力。由此可知,山西文登既是非法招生,又没有按合同规定给学员授课,所授课程达不到学费应有的价值,对学员隐瞒其无法履行合同的能力,可能涉嫌诈骗犯罪。薛峰建议,张小兵等学员应该向公安机关的经侦队报案,请求立案侦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