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寝6人同上研究生 学霸女为考研胖15斤(图)

2014年04月23日10:39  大众网     收藏本文     
六个姐妹在寝室的合照 六个姐妹在寝室的合照
张彦彦在试验室做实验 张彦彦在试验室做实验
李金燕在实验室忙于毕业设计 李金燕在实验室忙于毕业设计
刘秋红给记者展示书本上的标签 刘秋红给记者展示书本上的标签

  大众网青岛4月22日讯 同一宿舍的六朵姐妹花,考研[微博]全部过线,其中,5个考上了中科院。考研成绩一公布,住在青岛科技大学[微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13寝室来说的这六个姐妹迅速在学校里“火”了起来,她们的宿舍也被称为最牛“学霸”宿舍。为了考研,这六个姑娘们每天苦学16小时,甚至连长胖了15斤都毫不在乎。今天,大众网记者走进这个“学霸”宿舍,听他们讲述考研奋战的故事。

  宿舍六人无一掉队 全部考上研究生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走进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在校园内,随便一打听313学霸宿舍,大家伙都会自觉的称之为“考研明星宿舍”。校园里慧园甲北313宿舍,作为一个毕业生宿舍,每天还会打扫的干干净净。在这里,6个姐妹花,无一掉队,全部考上了研究生。宿舍6人中,李金燕、单友娜、李阳、张彦彦、秦艳敏5人考上了中科院在各地的研究所,刘秋红考上本校研究生。

  在寝室里,大众网记者第一个见到了学霸宿舍的“舍长”刘秋红,她就是考研宿舍中唯一留校的那个。作为90后的吉林女孩,开朗的性格,爽朗的笑声,让人印象深刻,谈及考研一事,她表示在去年九月份才下定决心走上考研路。

  家境并不富裕的刘秋红告诉记者,原本不打算考研是考虑到家庭情况,想提早上班减轻负担,但父母一心让她考研深造,她才圆了自个的考研梦。由于复习时间较晚,时间非常紧张,刘秋红从开始摸不清思路,找不到技巧,到最后顺利通过考试,刘秋红表示这与老师和舍友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通向成功的路往往是孤独的,而我很庆幸,这一途,我并不是自己一个人。”刘秋红回忆,她开始复习的时候,很多人专业课都已经复习过一遍,因力不从心,寝室里的夜谈成了她的减压时刻。“晚上一边泡脚,一边吐嘈白天做的题多么难,某某题真是可恶。”刘秋红称,通过舍友讲解,学院领导鼓劲加油,她慢慢的步入了复习正轨。

  2月下旬,考研初试成绩一出来,舍友6人全部过线,因没有一个掉队,姐妹六人非常开心。紧接着,6人互相鼓励毫不放松,准备着最后的复试。最后,李金燕考上了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读研,秦艳敏考入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单友娜和李阳考入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刘秋红也顺心考入了本校继续读研。

  每天苦学16小时 洗头时间也省了

  去年10月份开始,天慢慢变冷,早上懒被窝也成了6姐妹的头疼事。 每天早上6时,住上下铺的秦艳敏和李金艳会第一时间起床,紧接着,隔壁床的单友娜、李阳也会跟着醒来,不到6时半,6个人就准时出现在自习室里。

  “经常会出现懒床的,只要一人不起来,我们就不停的喊她。”姐妹们说起懒床的那一个,大家伙会一遍遍把她催醒,直到她起床为止。

  谈及每天苦学16个小时的经历,宿舍中成绩最好的“青岛嫚”李金燕道出了自己的看法。“只要学习,就要全身心投入,学习时一定不要想别的。”李金燕称,每天从6点开始学习,十点半熄灯回到宿舍,这期间,除了中午时间眯一会,所有时间全部用来学习。在她的记忆中,每次学习学到累,她都会告诉自己,上午多坚持一会,中午时间就可以放松放松。

  对于玩手机的“惰性”,李阳容易把持不住,她告诉大众网记者,秦艳敏和李金艳是那种自制力惊人的学生,平时带着手机也不会拿出来玩,而她和张彦彦属于意志比较薄弱的,担心管不住自己,他俩上自习都把手机放在寝室。

  在奋战考研的日子里,为了能节省时间用来学习,他们中学习最好的李金燕也崩溃过一次。“白天时间不舍得浪费,只有抽出晚上时间洗洗头发。”说起自个狼狈的一幕,李金燕有点难为情,“晚上十点半熄灯,有天晚上10时多,我自习完回寝室,想着要趁熄灯断电前洗完头吹干头发,担心时间不够用,跑得时候没注意,结果在寝室楼前摔了一跤,膝盖都肿了。”

  谈起当时的情形,姐妹们都很心疼,“回到宿舍看到她一身的玻璃碴子,没扎到属万幸。”

  复习期间胖了15斤 考完后集体去KTV“放纵”一次

  处于花季时期的他们,没有过多的时间打扮自个,连逛个街也算是施舍。刘秋红说,为了方便学习,自个的刘海也被她梳了上去,虽然很不美观,但为了考试,爱美的她也不在乎了。“从考试到现在长了15斤,一天10多个小时坐着学习,连运动的时间都没有。”

  说起逛街,姐妹们称不舍得把时间浪费那上面,需要的话,他们会从网上买一些必需品。“去年一直想买一件大衣,快到夏天了也没买回来。”刘秋红笑着说道。

  平常通过什么方式解压娱乐,姐妹们齐声表示看美剧。“既能看着电影,还能学着英语。” 现在已考取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的李阳、单友娜,每天都要去研究所跟着导师做毕业设计,其他4名女生也忙碌在实验室与寝室之间,准备她们的毕业设计。姐妹们告诉记者,以后他们聚在一起的时间会越来越少,这个周五他们约好要去KTV通宵一次,好好地“放纵”一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