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最帅博导旧照走红 当年是男神一枚(图)

2014年04月24日10:04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叶子铭教授18岁时照片叶子铭教授18岁时照片

  都教授成当红男神,其实国内学术界卧虎藏龙不少“学霸”“男神”级人物。近日,南大中文系研究生侯印国在微信发布了著名学者叶子铭教授大约18岁时报考南京大学[微博]时的证件照,没想到引发网友阵阵惊呼,很多老师和同学纷纷评论,叶教授当年也是男神一枚。当照片传到叶教授遗孀汤淑敏老师那里,“南大最帅教授”更引发引发亲人对逝者的深切还念。

  叶子铭教授是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专家、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叶子铭18岁踏入南大,大学时代即以专著《论茅盾四十年的创作道路》名重学术界。历经“文革”浩劫重回学术界,担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招集人、茅盾研究会负责人、南大研究生院副院长、中文系主任等职,行政事务与学术研究造成任务繁重。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导致他多年缠绵病榻,70岁即告别人世。

  当南大中文系研究生侯印国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偶尔看到叶子铭教授的档案,并贴出其当年照片,令不少同学惊呼,这是谁?原来教授当年也是男神!“这是我导师的导师哎!教授青春勃发时代,真心不输现在娱乐圈当红明星啊!”随后侯印国又发起了一个“请大家发送最帅教授照片”的活动,“原本也只是小娱乐的意思,陆续收到了大家发来的十余张照片,也有同学留言提供了自己的‘男神’。因我白天都在写论文,也没用心特别整理。”侯印国告诉记者,但晚上忽然收到《新天地》主编周菁同学转发来的信息,“是新闻传播学院朱丽丽老师请她转达的。朱老师说:叶子铭教授是我的师祖,我把照片拿给他的遗孀汤老师看了。汤老师说看了悲欣交集,很感动。请向侯印国代为致意,谢谢他。”侯印国说,收到信息,更多的是惶恐,生怕汤老师情绪会激动。“叶子铭教授在2005年去世,我也从未见过汤淑敏老师。但我猜测这张照片汤老师也没有见过,或许忽然想起几十年来一起走过的路吧。”(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