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大“最牛考研班”成功率超55%

2014年05月17日09:33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收藏本文     

  全班29名学生就有16名考取研究生,成功率超55%

  记者5月14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该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10级02班捷报传来,全班29名学生就有16名成功考取研究生,其中“985”高校4人、“211”高校7人、中国农科院1人、出国读研1人,考研[微博]成功率达55.17%,被誉为“最牛考研班”。重科研,增添砝码 “生物科学是个什么专业?学来做什么?”初入大学,不少同学都感到迷茫和困惑。结合专业特点,班主任袁明老师常常鼓励学生们大一就走进实验室,参加创新性实验、大学生科研兴趣培养等实践创新活动,训练科学的思维方式。

  早早走进实验室,让学生们在本科阶段就收获了科研成果,为考研“加分”。被英国爱丁堡大学医药类硕士录取的魏岚同学大[微博]二就作为项目负责人,组织并参与学校科研兴趣实验《茶油的提取及其抗氧气性研究》并结题。在校期间,她已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了3篇论文。这些科研经历成为她成功申请世界名校的重要砝码。

  更重要的是,科研让学生们爱上了自己的专业,更坚定了继续深造的决心。“考研考上了不是结果,是新的开始。”即使考上了四川大学,贾志磊同学还学校科研兴趣实验《茶油的提取及其抗氧气性研究》并结题。在校期间,她已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了3篇论文。这些科研经历成为她成功申请世界名校的重要砝码。

  更重要的是,科研让学生们爱上了自己的专业,更坚定了继续深造的决心。“考研考上了不是结果,是新的开始。”即使考上了四川大学,贾志磊同学还是经常泡在实验室里,一遍遍做着实验,只是为了把毕业论文完成得更完美。互帮助,氛围浓厚 “每次去图书馆上自习,总会在各个角落碰到班上的同学。”班级这种浓厚的学习氛围一直被同学们津津乐道。手里有好的复习资料马上上传班级群共享,对复习进展相互监督……在这个班级里,考研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战斗。“你还能行不?”早上8点,看到同寝室的梅抗抗还没起床,刘中园总会大声喊道。见他还是没反应,刘中园会一把把他从床上拉起来。大三还没过英语四级的梅抗抗英语基础差。为了考研,他每天早起晚睡,发奋学习,但时间长了也会偶尔犯懒。每到这时,也在备战考研的刘中园会站出来,督促他继续学习。最终,梅抗抗考上本校研究生,刘中园考上了南京农业大学[微博]

  “我坚持不下去了!”杨勇不够自信,临近考试了却想做“逃兵”。“你千万不要放弃自己!不要还没到最后一刻就为失败找理由。”已经保研的武亚男不断鼓励杨勇,试图打消他放弃的念头。远在美国访学的袁明老师也发来邮件,为他分析存在的问题,希望他参加考试。最终,杨勇被拉回了考研战场,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张喆 记者 江芸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