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研究生招生计划:硕士56万 博士7.1万

2014年05月29日17:3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关于下达201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通知公布了201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双证”部分)。根据公布的计划,2014年全国博士研究生招生规模达71020人,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达560000人。

  其中北京大学[微博]博士研究生计划招生1965人,硕士研究生计划招生5250人,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博士研究生计划招生1815人,硕士研究生3550人。

  通知要求建立招生计划动态调整机制,重点支持基础性、战略性、前沿性科学研究和共性技术研究,培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专门人才;重点支持适应不同需求、形式多样的协同创新模式探索和平台建设,提升高等学校创新能力、培养创新人才;重点支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扩大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培养规模。2014年起,取消国家计划和自筹经费“双轨制”。各类长学制普通本科生在转入研究生学习阶段时,占用招生单位当年研究生招生计划并纳入招生录取工作程序。

  通知还要求,坚决限制科研项目和经费缺乏、培养能力明显不足的招生单位和学科专业的招生规模;坚决限制毕业生就业压力大、社会需求不足的学科和专业的招生规模。各地方、各部门、各招生单位要坚决维护国家计划的严肃性,认真遵守国家有关研究生招生的政策和规定。招生单位录取的各类博士生、硕士生人数不得超过国家下达给本单位的博士生、硕士生招生规模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