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社科院研究生望用毕业戒指做婚戒(图)

2014年06月27日17:5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学生受到定制戒指学生受到定制戒指

  天府早报记者 吴忧 见习记者 李天琪

  昨日上午,四川省社科院举行研究生毕业典礼,除了授予毕业证和学位证等规定动作外,现场亮点多多:全体学生起立唱起《感恩的心》,不少老师感动得抹眼泪;也有老师自掏腰包,为每个学生定制了戒指,篆刻上他们的学号,成为独一无二的纪念。

  “娘家人”给的信物

  黄同学:“以后看到这个 (刻有学号的)戒指,就会回忆起跟母校结下的不解之缘,像是‘娘家人’给我的一个信物,很有纪念意义。”

  一男同学:“如果自己未来的妻子也是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这一届的毕业生,以后结婚可以不用买钻戒了,两个人都戴着由母校定制的独一无二的戒指,岂不是更好?”

  这个戒指有讲究

  用钛合金打造表面有省社科院英文简称SASS内侧篆刻学生学号

  礼物

  刻有学号的钛合金戒指 老师自掏腰包送学子

  “这是一份独一无二的纪念,代表着老师对你们无限的眷恋和牵挂。”

  “跨出校门,我们将告别‘学霸’‘学渣’的单一身份,而要担负多重角色,承担更多责任……”站在讲台上,毕业生代表王力玉感谢了老师、学校和同学,并带领同学们吟唱《感恩的心》。当全体学生站起身鞠躬致谢,坐在前排的老师们不住点头,眼含热泪。

  10分钟之前,116名毕业生依次来到主席台前,从四川省社科院院长侯水平手里接过学位证书,完成硕士研究生生涯的最后仪式。每名学生都有10秒以内的充足时间,同院长合影留念。

  在现场,每个毕业生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刻有学号的戒指。记者了解到,这些戒指用钛合金打造,是由一位老师自掏腰包专门定制的,每一枚戒指的表面都有四川省社科院(的英文简称SASS,而内侧都篆刻有学生的学号。“这是一份独一无二的纪念,代表着老师对你们无限的眷恋和牵挂。”一名老师说。对于这份别出心裁的礼物,很多毕业生觉得学校十分贴心,在惊喜之余迫不及待地把“私人定制”的戒指戴到手上,互相合影留念,秀起了“恩爱”。

  ■“别人家”的礼物

  华东交通大学毕业发“金饭碗”

  今年,华东交通大学给毕业生们每人发了一个碗,碗身的一面印着校园风景照,另一面印着“华东交通大学2014毕业生留念”的字样。

  对此,华东交大解释:碗与“完”谐音,寓意完美,学校希望毕业生们有完美的生活;碗中无物,一望见底,暗含“自己走的路,决定碗里所盛之物”的意思;此外,也有“端好自己的碗,踏踏实实、安安稳稳”的深意。碗底部有金色的字,寓意不言自明:毕业生们拿上金饭碗今后生活安定富足。

  很多同学把“发碗”解读为“出门在外,勿砸饭碗”;也有网友调侃到“确定不是让同学们去讨饭吗?”

  四川大学毕业发“图书资源”

  今年从四川大学毕业的学生有福气了!从本届毕业生开始,四川大学将给毕业生发放校友卡,凭借校友卡,已经毕业的学生可以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的情况下进入江安校园、望江和华西小区,并能在工作日时间进出校图书馆阅览,享受丰富的图书资源,还可以重温一把昔日当学生的感觉。

  这张校友卡的制作十分精美,望江、华西和江安校区的经典建筑被印在卡上。在校学生对发放校友卡拍手称赞,但不少往届的毕业生在微博下留言,强烈要求川大补发校友卡。

  ■新闻延生

  毕业戒指源于美国

  国内高校制作始于2004年

  1835年,著名的美国西点军校率先推出具有纪念意义的军校毕业戒指。此后,美国各大高校相继推出了具有自己学校特色的各类毕业戒指。

  毕业戒指在美国的大学早已相当普及,但在中国比较少见。不过早在2004年,国内就有高校开始为毕业生制作毕业戒指。南方医科大学[微博]的毕业戒指,每个院系学生拿到的戒指都不一样,均是由各个院系自己设计图样,联系工厂制作的,形状、图样、所刻文字也各不相同。

  2012年,厦门大学[微博]毕业戒指,风靡网络,在毕业生中引起极大轰动。一位学生及其团队共同开发设计的“厦大版”毕业戒指,融入了学校校徽等元素,加入同学们最喜欢的DIY成分,大家可以写上自己的毕业感言、纪念留言等。

  2013年,一个名为“华科票务”的华中科技大学[微博]学生创业团队也制作了“华科版”的毕业戒指,钛钢打造,外面刻有英文校标,在小规模范围引发了学生关注。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博]在其官微上宣布,将为2014年毕业生限量打造钛钢合金的毕业戒指,每枚戒指刻有唯一编号,发行量为5980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