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现有8.52万全日制研究生 1.62万硕导

2014年07月16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比2006年的1.01万人增六成

  本报讯 (记者徐静)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广东在校全日制研究生8.52万人,规模排名全国第八,有研究生导师1.62万人。但多个指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统计,目前广东高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有15个,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4个;此外,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3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6个。

  2013年,广东全省招收全日制研究生共2.93万人,其中博士生3566人,硕士生2.57万人,比2006年的1.86万人增长57.5%。

  2013年,全省在校全日制研究生8.52万人,其中博士生1.44万人,硕士生7.08万人,比2006年的4.93万人增长72.8%。全省在学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比例为4.9:1,高于2006年的4:1。

  目前,广东有研究生导师1.62万人,比2006年的1.01万人增长60.4%。其中,普通高校1.56万人,科研机构607人。全省博士生导师3910人。

  2013年底,全省高校共有5个一级学科,43个二级学科进入国家重点学科;有9所高校共计35个学科进入全球科研机构排名的前1%(据美国ESI数据库公布的国际公认统计排名)。

  广东工科类学位点及相应的研究生数量偏少,全省高校一级学科博士点中工科只占总数的28%,一级学科硕士点中工科类只占总数的30%,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分别为38%和35%)。相应的,全省在学研究生中工科类的仅占总数的25%,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36%)。

  目前,广东全省每万常住人口中仅有在学研究生8人,明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13人;每亿元GDP对应在学研究生仅1.4人,明显低于全国水平的3.2人;在学研究生与本专科学生的比例为1:20,明显低于全国水平的1:14。

文章关键词: 研究生广州硕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