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教授说考研:英语长难句精解

2014年07月23日16:54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暑期即将来临,考研[微博]的同学们在心情放松的同时也要不忘学习啊!基础薄弱的同学可以利用暑期夯实基础,提高解题能力;基础好的同学就要在巩固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知识。今天老师把大家近期提出的一些问题汇总一下,解决几个英语长难句的问题。考研英语不像四六级,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做好长难句可以提高英语阅读水平,对翻译解题技巧的提升也是很有帮助的。

  1.In many suchcases, a cursory search for causes finds that some small group of people waswearing, promoting, or developing whatever it is before anyone else paidattention. (2010--text 3)

  A cursory search 是主语,finds是宾语,that后是一个宾语从句,在宾语从句中,主语是small group of people, 谓语是带ing的三个词,这三个词后要接宾语的,所以whatever又引导一个宾语从句,在从句中,it做主语,is是系动词,whatever做表语。Before引导一个时间状语从句。该句是说在很多情况下,对原因的粗略调查显示,在其他人注意到这一潮流之前,一些小群体早就开始了引领或发展潮流的做法。

  2.We are thus led to distinguish, within the broadeducational process which we have been so far considering, a more formal kindof education -- that of direct tuition or schooling. (2009--text 4)

  Are led to被引导。翻译中往往被动译为主动,“得以”是常用的方式。句子主干是we are thus led to distinguish a more formal kind ofeducation.within the broad educational process做状语,which......considering是来修饰process的定语,that......schooling是前边education的同位语。So far与完成时态连用,表示动作一直持续到现在,这里表示一直在讨论中。该句是说我们进而得以在一直讨论的广义教育过程中去区分一种更加正式的教育,也就是直接讲授或学校教育。

  3.But surely that does not mean environmentalistsconcerned about uncontrolled industrial growth are anti-science, as an essay in

  US News & World Report last May seemed to suggest。

  As 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时,先行词通常不能是主句中的某个具体的词,而是整个句子、整个短语或由某个短语推断出来的概念。在这个句子中,as作关系代词代替前边的整个句子,在这个从句中作宾语。这句话是说但这并不意味着关注工业无节制发展的环境专家是反科学的,这正好是去年五月《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中的一篇文章所揭示的内容。

  4.Devotedconcertgoers who reply that recordings are no substitute for live performanceare missing the point. (2011--text 1)

  句子主干是Devotedconcertgoers are missing the point. Who引导了一个定语从句,修饰concertgoers,这些常去参加音乐会的人回复说唱片不能代替现场演出,reply that又引导了一个宾语从句,是这些人回复的内容。这句话出现了两个are,可能会对大家造成困扰,仔细分析,并不是难以理解。这句话是说那些热衷于参加演唱会的人回应说唱片不能代替现场演出,可是他们忽视了一些内容。

  5.Whatever they think of his work, business peoplecannot help admiring a man who parted art-lovers from 70.5m on the day thatLehman Brothers collapsed。

  这句话意思是说不管别人怎么评价他的作品,至少在雷曼兄弟倒闭的时候,他的画居然能拍出70.5英镑的高价,这足以让人称赞。that后边的句子是完整的,引导的是定语从句,还是同位语从句?同位语从句是对前面的名词进行进一步解释或补充说明;而定语从句是用来说明先行词的性质或特征,对先行词进行修饰或限制,属于修饰成分,先行词属于被修饰成分。同位语从句前边被修饰的名词与从句内容上一致,比如一些名词:hope, plan, fact, news, problem, idea,information等。因此此句中,that后边是定语从句,是说雷曼兄弟倒闭的那一天。

  比较一下,以下这句是同位语从句,the way后面的部分叙述的内容是对方式的具体解释。见例句:In fact, the way consumers now approach theprocess of making purchase decisions means that marketing's impact stems from abroad range of factors beyond conventional paid media。

  长难句的掌握要靠点滴的分析,句子分析的多了自然就会水到渠成,推荐大家看看文都教育何凯文老师的《考研英语长难句解密》,该书对五大基本句型及非简单句进行了介绍;对长难句从词汇到语法讲解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大家可以学习借鉴。

  来源:文都教育

文章关键词: 考研英语英语长难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