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体系酝酿变革 职校学生将可参加考研

2014年09月04日15:59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和国务院扶贫办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2015年将初步形成现代职教体系框架。

  根据六部门规划,高等职业教育在办好现有专科层次高等职业(专科)学校的基础上,发展应用技术类型高校,培养本科层次职业人才,建立以提升职业能力为导向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各地也将打造职业教育和一般教育双向沟通的桥梁——一般高校和职院可以开展课程和学分互认,学习者可以经过考试在两类学校之间转学、升学,一般高校也可以招收职业院校毕业生,并与职业院校联合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来源:鹰潭日报 (青 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职校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