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考研西医综合大纲综述

2014年09月13日13:30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一、2015年考研[微博]西医综合大纲变化综述

  2015年考研西医综合大纲与2014年大纲完全相同。

  二、2015年考研西医综合学科考试特点

  西医综合考试的内容包括有:基础学科,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临床学科:内科学和外科学,内科学包括诊断学。国家对于研究生的选拔,为的是培养更高水平的医学临床工作者以及科研工作者。不论是临床工作者,还是科研工作者,都需要基本的理论知识以及临床实践知识,这样才更利于科研和临床的共同提高与发展。故此,在西医学的考研中选取了这6门学科。从微观的代谢与结构到系统调节与治疗,均涉及到了,既然选择的科目少,所以西医综合考试就考得相对比较细,需要同学们做全面的准备。

  从题型上我们可以看出,A型题基础部分占到了135分,这部分在考试中是相对比较简单的。B型题属于中等难度的题。而A型题中的病例题,以及X型题,这是比较难的,病例题考的是对疾病的鉴别诊断能力,而多选题则是考查对知识的归纳汇总能力。

  三、2015年考研西医综合大纲特点

  1、考查目标

  西医综合考试范围为基础医学中的生理学、生物化学和病理学;临床医学中的内科学(包括诊断学)和外科学。要求学生系统掌握上述医学学科中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运用所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分析、判断和解决有关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

  2、考试形式

  一、 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

  本试卷满分为30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二、 答题方式

  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3、试卷内容结构

  基础医学 约50%

  其中 生理学 约20%

  生物化学 约15%

  病理学 约15%

  临床医学 约50%

  其中 内科学 约30%

  外科学 约20%

  4、试卷题型结构

  A型题 1~90小题,每小题1.5分,共135分

  91~120小题,每小题2分,共60分

  B型题 121~150小题,每小题1.5分,共45分

  X型题 151~180题,每小题2分,共60分

  5、试卷总题量

  180道选择题

  四、2015年考研西医综合考试范围变化

  同去年考研西医综合大纲完全相同。考试大纲起的是指引方向的作用,它告诉我们将会考查什么科目以及相应的知识点,大家知道,医学知识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体系,不可能所有的科目和知识点都拿来考试。其次它还告诉我们怎样考查,从什么角度来考查,当我们了解了这些的时候,我们复习起来就有的放矢,而不必做无用功。从2015年的大纲与2014年的大纲对比,我们可以看出,考点没有变化。

  来源:万学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西医综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