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推荐免试读研报名申请启动

2014年09月15日08:14  郑州日报     收藏本文     

  推荐免试读研[微博]

  报名申请启动

  本报讯(记者王红)2015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启动,凡符合条件的普通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都可申请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这是昨日记者从省教育部门获得的信息。

  据介绍,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免试是指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必经过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初试,直接进入复试。与以往不同,2015年起,所有推免生均享有依据招生政策自主选择报考招生单位和专业的权利,所有推免名额(除有特殊政策要求的专项计划外),均可向其他招生单位推荐。推荐高校不得将报考本校作为遴选推免生的条件,不得以任何其他形式限制推免生自主报考。此外,推免名额时不再区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不再设置留校限额。

  按照规定,报名申请推荐免试生者,应是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成绩优秀,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并且符合招生院校具体综合评价要求。应届毕业生本人提出推荐免试申请后,首先由学校组织评审委员会或工作组对申请人资格进行评审;毕业生获得本校的推免资格后,再向招生单位提出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复试申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河南考研政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