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保过班”称花5万名校随便挑

2014年10月22日08:04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距离2015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已不足三个月,考研[微博]大军纷纷开始最后的冲刺,忙于知识点的复习和背诵。此刻同样忙碌的还有各类考研机构,各大高校宣传栏陆续被各大考研机构占领。近日,河南甚至出现天价保过班,称二十万保证一次通过研究生初试和复试。天价的“保过班”的市场与口碑到底怎么样?对此记者展开了采访。

  考研党:

  天价辅导班“看花眼”

  南京林业大学杨同学,考研的目标是南京211高校的计算机专业。为此,他给自己报了一个“保过班”。“一共是一万元,从暑假就开始上课了,基本上是每周一天休息,有四天上午上课、下午自习然后周末全天上课。”杨同学表示自己的基础有待提高,所以早早地就报名了,“上辅导班觉得踏实了很多,比我一个人看书复习效果更好。自己看书没什么毅力,总是要去动手机,碰电脑。和大家一起复习互相也能帮助帮助。”

  南师文学院的刘同学也肯定了天价保过班存在的合理性。“这种天价培训班的出现也有其市场需要,属于正常的交易,但我们考生需理性选择。”她也是考研大军中的一员,刘同学选择报考一个价格并不太高的冲刺班,“主要是想补一下政治和英语,大约五六百元,那种号称能保过的动辄两三万。”她身边也有不少同学已经进入了硕士考试的紧张复习。很多同学都报考了相应的考研辅导班,甚至是“保过班”。

  培训班:

  交三万九包录取

  在浏览考研辅导班招生资料的过程中,不难发现,基本上所有招生项目都标了价。“保过班”三万元左右,承诺不过退款。“不保过班”万元左右。除此之外也有按学科来计费的班级,价格不等,但基本维持在千元以上。某机构的陈老师表示,他们开设了三万九的定向保录班。只要报名,录取就没有问题。此外,针对有一对一等特殊需要的同学,我们还提供“小班化一对一”“魔鬼集训营”等特色班,“价格五万元,学校由学生定。”

  教育专家:

  “保过班”需要理性看待

  南京师范大学[微博]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方晓红教授表示:“培训机构声称‘保过’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这个机构本身的押题技巧高超,可能他们对于考研十分有研究。另外一种可能,那就是有可能是内部材料泄露。如果是押题技巧高超的话,学生只要相信了他们的宣传,参加也是可以的,这种行为国家并未禁止。但也要注意,这有可能是虚假宣传,这种宣传是走在灰色地带的。而如果是内部材料的泄露的话,这种行为是十分不可取的。”

  那么,这些宣称“保过”的考研辅导班,是不是游走在法律的灰色地带,有钻法律空子的嫌疑呢?南京工业大学[微博]法政学院的一名民法老师对此表示,“渠道攻关”“专业押题”“通关保过”这些雾里看花的承诺,存在不少漏洞。“部分机构利用名校噱头吸引报读的学生。可从法律层面上讲,他们宣称的‘协议退费’并无保障。‘保过’的意思并不明确,可以理解为今年没有过,就保你明年过、后年过。同学们希望考取好学校、好专业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对于各种名号的辅导班希望同学们理性对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保过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