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将研究生普通奖学金调为国家助学金

2014年11月05日10:1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1月4日,记者从宁夏财政厅了解到,宁夏区完善研究生奖助政策体系,按照“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的原则,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自治区财政将分别为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发放国家助学金1万元和6000元。

  据悉,自治区财政厅结合宁夏区实际制定下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转发财政部、教育部关于《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管理办法,并根据宁夏区实际情况建立了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制度、学业奖学金制度、国家奖学金制度和研究生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使宁夏区研究生奖助政策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有购房问题请拨打热线:4006066969

  根据相关制度和政策,从2014年秋季学期开始,宁夏区将现有的研究生普通奖学金调整为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覆盖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内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其中,为博士研究生每生每年发放国家助学金资助1万元,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发放国家助学金资助6000元。同时,设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标准不超过同阶段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标准的60%(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3万元,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2万元)。研究生国家助学贷款按照年度学费和住宿费年度总和确定,贷款最高限额不超过1.2万元,国家助学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金按照现行办法由自治区财政承担。

  来源:宁夏在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研究生奖学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