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书连2014中国研究生院排行榜单汇总

2014年11月26日18:0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讯 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书连[微博]主持的《2014中国大学研究生院评价》课题,于2014年9月结稿,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发行了武书连主编的《挑大学 选专业—2015考研[微博]择校指南》。这是中国统计出版社连续第12年出版发行这部具有很高参考价值的考研择校参考书。

  自2000年11月在《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杂志2000年第11期发表《中国大学研究生院评价》论文起,武书连连续从事大学研究生院评价已经15年,是我国持续研究大学研究生院时间最长的学者。15年中,中国大学研究生院前三名均被清华[微博]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北京大学[微博]包揽。武书连认为,北大浙大清华研究生院作为中国大学最强的研究生院,综合实力明显领先其他学校的研究生院,前三名的地位近期难以动摇。

  本文汇总书中15个重要研究生院排名榜单。其中包括2014年中国研究生院综合排名、中国一流研究生院排名,以及分学科研究生院排名。以下为各榜单链接:

2014中国研究生院排行榜出炉北大居首
2014中国一流研究生院名单
2014中国研究生院学科分类排行榜
哲学 2014中国大学研究生院哲学40强 人大第一
医学 2014中国研究生院医学50强上海交大第一
经济学 2014中国研究生院经济学70强 人大第一
农学 2014中国大学研究生院农学30强 中农大第一
法学 2014中国研究生院法学100强 人大第一
工学 2014中国大学研究生院工学100强 清华第一
教育学 2014中国研究生院教育学50强北师大第一
理学 2014中国大学研究生院理学100强 北大第一
文学 2014中国大学研究生院文学70强 北大第一
社会科学 2014中国大学研究生院社会科学100强 北大第一
历史学 2014中国研究生院历史学30强 北大第一
自然科学 2014中国研究生院自然科学100强浙大第一
管理学 2014中国研究生院管理学100强清华第一

  在理学、工学、农学、医学4个学科门类组合的自然科学排名中,前5名与2013年完全相同。

  浙江大学第1名,清华大学第2名,上海交通大学[微博]第3名,北京大学第4名,复旦大学[微博]第5名。

  理学前3名: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微博]、复旦大学。

  工学前3名: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微博]

  农学前3名:中国农业大学[微博]、南京农业大学[微博]、华中农业大学[微博]

  医学前3名: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

  在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8个学科门类组合的社会科学排名中,北京大学第1名,中国人民大学[微博]第2名,南京大学第3名,武汉大学[微博]第4名,复旦大学第5名。

  哲学前3名: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

  经济学前3名: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微博]

  法学前3名: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

  教育学前3名: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华东师范大学[微博]、西南大学[微博]

  文学前3名: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

  历史学前3名: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

  管理学前3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艺术学前3名:中央音乐学院[微博]、中央美术学院[微博]、上海音乐学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选学校研究生院排行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