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金融硕士介绍

2015年01月06日15:0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金融类专业渐渐成为考生热衷的对象。当然,这源于金融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证券公司,银行等等。工作体面,收入丰厚,前景广阔。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一下这个专业的考试情况。

  表:中央财经大学[微博]

  初试 复试 2014年分数线 学费/学制 招生人数
金融硕士 101政治

  201英语一

  396经济类联考综合

  431金融学综合

金融学二

  1.国际金融学

  2.金融市场学

  3.商业银行经营管理

  4.金融工程

355(专业学位) 10.8万/两年 82(含推免)少数民族骨干计划1人
金融学 101政治

  201英语一

  303数学三

  801经济学(《西方经济学》《政治经济学》)

金融学一

  1.金融学  

  2.国际金融学

  3.金融市场学

  4.公司理财

  5.金融工程

  6.商业银行经营管理

355(专业学位) 1.6万/两年  

  上述表格是中央财经大学的情况,这里主要对以下几点做一些解释介绍。

  1.考试科目的特殊性。要注意,这个专业的初试科目各个学校之间是有一定差异的。政治都是一样的;英语有的学校是英语一,有的学校是英语二;而下一个科目有的学校考396经济类联考综合,有的学校考数学三;事实上考经济类联考综合的不是大多数,目前只有上海外国语大学[微博]、中国人民大学[微博]、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微博]、吉林大学[微博]、湖南大学[微博]、厦门大学[微博]、同济大学[微博]、上海财经大学。同一个方向的,南开大学[微博]为395经济类联考综合(学校自主命题)。

  2.经济类联考综合的优势。数学学的不太好的同学可以考虑,经济类联考综合和管理类类似,包括数学,逻辑,写作三部分。只是这里的数学是高数,不过内容比数三少许多,考题难度也较低,逻辑,写作跟管理类的知识点范围基本一致。但是题量和分值不同。经济类联考总分150分,数学70分,逻辑40分,写作40分。

  3.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是指生源地为西部12省、自治区、直辖市(重庆、四川、陕西、内蒙、广西、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海南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4省民族自治地方,湖南湘西自治州、张家界(享受西部政策的一县两区)、湖北恩施自治州,内地西藏班、内地新疆高中班、民族院校、高校少数民族预科培养基地和民族硕士基础培训基地的教师和管理人员。

  需要说明的是,确定身份是通过你原有的户口所在地决定的,例如,你是湖北恩施州土家族的学生,但是目前在北京上学,户口已转到北京,你仍然有资格报考此项计划,此计划的招生单位都是很好的学校。如果报考得当,避开竞争压力过大的专业。在分数上会有很大优势。值得符合条件的考生考虑。(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金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