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政治:理科生如何复习考研政治

2015年04月03日14:4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对于理工科考生来说,尤其是女生,了解历史绝对是一个痛苦的过程,由于缺乏对政治的敏感度,每次面对课本上密密麻麻的文字和最后的时间表都感觉不会再爱了。其实都教授要告诉大家,考研[微博]政治中《史纲》考察的只是“纲要”而不是“纯历史”,《毛中特》也一样,我们只要对历史中重要的时间、人物、事件了解即可。因此前期观看一些历史影视剧是让大家初步掌握政治的一条捷径。

  ●观纪录片掌握《史纲》时间轴

  如今已经很少有人看纪录片了,即便如此央视还是每年都推出一些精品纪录片,其中很多都是记录历史或是人物的发展和事迹,这对于对历史零了解的人来说是一个绝佳的学习机会。其中最值得看的是《走近毛泽东》、《圆明园》、《中国近代历史与耻辱》等。讲述的都是中国近代史的发展历程,同时由于“一带一路”成为今年的热点,所以也建议大家看一看《丝绸之路》。

  ●看电影了解《毛中特》中的大事变

  如果说纪录片看起来会略显枯燥,那有关于历史的电影就能给大家带来福音了。近几年每到重要的时间节点都有“大片”到来。2009年上映的历史电影《建国大业》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作品;紧随其后的《建党伟业》也是庆祝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作品。此外2011年的《湘江北去》主要讲述了毛泽东与李大钊、陈独秀在新文化运动中第一次接触马克思主义的情节。这一部部历史电影几乎涵盖了《毛中特》各个时期的重要内容。最重要的是电影中大牌云集,绝对养眼。考生们可以在学习的同时放松心情,效率会非常高。

  ●寻电视剧中英雄伟绩把握政治热点

  电视剧与电影相比比较花时间,但是对前期学习来说也是一种好的方式。2014年是邓小平诞辰110周年,这对于2015考生来说绝对是个重大考点,相信每一个15考生都把这个考点列入最后的“押题题目”之一。当时中央电视台播放了《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电视剧,如果考生能够粗略的浏览一下,相信会加深对这个考点认识。此外2013年拍摄的最新版《毛泽东》是也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时播出的。

  由此可见,每一年《史纲》和《毛中特》的重要人物、纪念日等考点出现,社会上就会有相应的影视作品涌出。这同时也给我们以启发: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看看电影、电视剧轻松学政治也不失为一种好的学习方法。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政治2016考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