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二岁“学霸”给你一个追求考研的理由

2015年04月14日16:0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选择了重新读书,考取博士学位就是最高目标,也许我一辈子都完成不了,但这是我的追求。”52岁的淦菊保刚刚考取了江西中医药大学的研究生。他做过兽医、销售员、围棋老师,开过公司。他觉得,求学是他的追求,所以他就去做了,然后真的成功了。看到他,连25岁都不到的你,还真愁找不到一个2016考研[微博]的理由吗?

  增加就业的机会

  这是很多人选择考研的理由,也是最实际的理由。我们不能说读了研究生,就一定能找到好工作,但他确实能为你的求职增加一个砝码。笔者上学期间学的是文学相关专业,就这个专业而言,很多正规出版社和高大上的传媒公司都在招聘简章中注明要硕士学历以上的。而且如果你当真能不辜负这三年,那它带给你的绝不仅仅是一个研究生的毕业证。包括这三年当中你所积累的人脉,你所获得的实习机会,你水涨船高的专业能力,等等,都为你将来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增添了一份保障。

  转战喜欢的领域

  本科期间,有很多考生并不喜欢自己所学的专业,许是被随便调剂到这个专业的,亦或者是迫于家长[微博]的压力等等。于是你带着一种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稀里糊涂过了四年。难道你就这样拿着一份毕业证继续稀里糊涂下去吗,如果你本就是一个稀里糊涂没什么目标的人,那就当我什么都没说。可如果你本身就有一份热爱和追求,那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机会呢。

  拓展更广的人脉

  有人说,一个人是否成功,除了他自身的能力以外,很大程度上也决定于他拥有怎样的人脉,所以现如今像脉脉这样的社交APP也才得以流行。你得承认,走到不同的层次,遇见不同的人,看到不同的世界,自然会有不同的眼光和高度,这都是一脉相承的东西。读研究生期间,你的同学导师有很多都是同行业的佼佼者,你的实习空间也更大,这些都能把你带到更广阔的世界。这东西听起来好像一文不值,但终有一天你会知道,眼界和见识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和发展有多重要。

  我们不是说,考研是万能的。只会读书,不懂得与社会接轨的人终究是要被淘汰的。我们希望你能以一颗平常心来看待考研,把它当做你现阶段需要做好的一件事,仅仅是一件事,然后努力去把它做好,仅此而已。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