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以上学历才能进图书馆看古籍?

2015年04月22日11:55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金陵晚报记者 郑璐璐 王婕妤

  近日,首都图书馆历史文献阅览室规定,阅读该阅览室图书需要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是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专业研究人员,这项似乎带有“歧视”的规定立刻引起了读者的不满,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究竟为何有此规定?在南京的图书馆阅览文献古籍是否也有相关条件限制呢?昨天记者向多家图书馆了解后发现,这种“歧视”在南京没有,但是想要借阅古籍确实有诸多限制。而更意外的是,在诸多类别的古籍中,并非越久远的越难看到,反而民国时期的文献读者大多难见真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研究生古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