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数学:基础复习资料推荐

2015年04月22日17:2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数学一直被认为是一个神秘的学科,捉摸不定。而考研[微博]数学又是“贫富差距”最大的一门学科,有的考生可以考到满分150分,有的考生只能拿到可怜的60分,所以考生们对于考研数学既爱又恨。市面上考研数学的书五花八门,琳琅满目,但是适用于基础阶段的复习资料相对比较少。

  一、以《考试大纲》为依据

  考研数学的命题是水平考试,它的命题不是以任何教材为依据的,而是以《考试大纲》为依据的。2016届的《考试大纲》在9月份左右公布,所以考生们复习参看2015届的《考试大纲》,《考试大纲》可以在海文的官方网站上下载。

  《考试大纲》中规定了考试的考点,且对于不同的考点给出了不同的要求:理解、掌握、会用、了解。一般情况下,“理解”、“掌握”的考点是考试的重点,需要考生们重点复习;“会用”、“了解”的考点相对来说考查的比较简单,考生们简单复习即可。比如《考试大纲》中“掌握极限的性质及四则运算法则”,这是考生复习的重点,也是我们每年必然的考点;“了解函数的有界性、单调性、周期性和有界性”,在考题中经常是以客观题的形式考查。

  对于农学数学,由于考试大纲规定的内容比教材少很多,所以同学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考试大纲,把不要求的内容都删掉。

  二、以大学教材为基础

  《考试大纲》中规定了考试的考点,但没有对于考点的详细阐述,这时需要配有相应的教材。教育部没有规定考研数学的教材,所以大家可以看大学所学的数学教材。对于数三的考生来说,推荐的教材有同济大学[微博]第五版、第六版的《高等数学》,同济大学第五版的《线性代数》,浙江大学[微博]第四版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需要注意的是,这里面的有些知识点和题目是考研数学不要求的,可以不用看,所以考生们要对比着考试大纲来复习。同时,教材中的星号只是供大学老师教材参考的,与我们的考研要求无关。

  三、以基础题目训练为核心

  大学教材中的习题普遍比较简单,与考研真题的难度有一定的差距。所以考生们在复习完基础内容后,要配以相应的习题训练。这些题目要求是基础题目,符合目前考研真题的形式,难度不易太大,否则考生会觉得处理来。重要考点需要做大量的题目,简单的考点只需要处理简单的题目。不同考点之间的联系需要考生们进行归纳总结。

来源:万学海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数学考研数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