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二战:英语复习不能掉以轻心

2015年04月24日16:0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对于选择二战的2015考生来说,五月份应该正式步入二战的正轨了,这个时候复习策略是很重要的。而都教授却发现了一些二战考生的错误心理,尤其是在英语这门科目中,很多人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

  一、报了班的该上还得上

  去年报过辅导班的考生们往往会觉得,二战之后所听到的课程和去年都是相同的,已经听过一遍后,自己再听也没什么效果。如今很多的辅导班对于二战考生都是采用免费政策,因此都教授建议大家还是要按部就班的去听一听。一来可以巩固知识点,二来对于长难句和阅读这样的课程,我们还可以在听课中发现自己之前的学习中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在二战中,我们都需要从头开始。

  二、基础知识该背的还得背

  单词、词汇搭配、作文,这些每日都需要积累的基础知识反而是二战考生们最常忽略的问题。很多人以为自己之前一年的基础早已把这些知识点烂熟于心,等到后期来一个突击背诵就可以搞定,这样的想法太天真了。我们不妨做一个测试,找一个时间,重新再把2015年的英语真题做一遍,你能得多少分?那些昔日烂熟于心的单词你能记得多少?英语是一个需要每日积累的学科,即使你有了一年经验的积累,这些该背的基础还是得背。

  三、真题该做的还得做

  做了一年的真题,见到题目都能把答案背出来了,这样的情况再做题还有帮助吗?近来,都教授常常收到这样的疑问。而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研究真题是一个技术活,经历了上一次的失败,我们更应该结合在考场中的做题感觉在真题中总结经验,分析之前的做题技巧是考试中是否使用,是否比较浪费时间等。总之,面对真题我们要有“真题虐我多少遍,我对真题似初恋”的心态来应对。

  2015年的国家分数线不论是一区二区还是英语一和英语二都纷纷降分,说明了2015考研[微博]英语的难度。对此,二战的考生们要好好总结,不要把自己本来拥有的优势,因为掉以轻心而成为劣势。希望所有的二战考生们都能抓住这次你给自己的机会,拿出一战时的激情和耐心,在2016考研中找回应该属于你的胜利。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英语考研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