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推出采认大陆大学硕士学位新办法

2015年05月23日10: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台北5月22日电(记者何自力 郭丽琨)台湾教育主管部门22日表示,将以口试取代现行笔试加论文审查,进行硕士层级的大陆大学学历甄试。简章将于6月上旬公布。

  据了解,台湾现行“大陆学历采认办法”规定,学士层级采取笔试,硕士、博士采取笔试及学位论文审查,通过者核发学历证明,这项制度自2011年实施以来,每年约有50人报名,其中硕士约10人。现行大陆地区学历甄试每年举办一次,笔试部分,依修读学门选考相关专业科目2科至3科;学士部分全部考试科目均及格者为通过,硕、博士部分则于笔试通过后,将论文依所属学术领域归类送审:通过者,由教育部门核发相当学历证明。

  台教育主管部门接获民众反映,认为现行硕士层级采两阶段考试方式,时间太长,影响回岛内就业和进修安排。教育主管部门召集学者专家开会后,决议以口试取代现行方式,更能测试硕士学历的专业能力,且可缩短采认时程,今年度开始实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硕士学位台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