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医学调剂生的考研感悟:越努力越幸运

2015年06月08日15:59  跨考教育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温馨提示高考[微博]之后的事更重要哦:

  ·全国大学及专业历年录取分数线查询

  ·2015全国高考志愿公益讲座报名

  ·志愿填报不明白的看这里看这里!

  作为一个15年考生,经历了出分、调剂、复试等考研[微博]过程,我的内心就想过山车一样。由于是往届生,三月份我便带着行李来到跨考,在这儿度过了春夏秋冬,这一年有跨考的老师和同学的 陪伴,我付出的辛苦得到了回报,我从齐齐哈尔医学院最终考到了天津医科大[微博]学,曾经觉得的苦现在回首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跨考这样一个 医学生云集的氛围中,你会为一点点小懈怠而羞愧。

  初来这里,觉得地处好偏 僻有种被发配的感觉,后来体会到这是一片适合学习的乐园,远离城市喧嚣,潜心学习没有那么多分心的事。只有在这个时刻才会觉得学习极其高效。考研有这么一 个良好的条件和学习氛围至关重要。首先,自己要做一个符合自己的明确的目标,在每一个阶段自己应该做到哪些,复习到第几轮。这个初步计划是一定要有的,而 且要切合自己的弱点来分配时间。

  由于我英语分数不是很高就不做太多介绍了,不过英语在整个考研过程中每天都要学习至少2小时,多则不建议超过4小时的英语。早上的30分钟单词,背单词方法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只需要选一本单词从头到尾反复多背几遍,不过强调反复背诵。即使是休息,早上背单词环节也是不能省略的,其余的时间花在10年英语阅读真题,不仅要做题型分析,中心主旨等,精篇翻译全文也是提升英语最捷径的方式,用纸写下精翻全文,把长难句作为早晨的背诵。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晨读户外环境很不错,清晨空气清新很适合背诵朗读。如果有精力可以从1994年的阅读开始。其实,任何资料都不如真题,其他的英语资料就不建议接触了,请珍惜真题,反复嚼透真题。其他英语题型翻译,写作,完型等跟着跨考学就足够了,没有必要自己再练习了。

  如果你说西综300分,那得西综者基本上就可以说得了天下。首先,必须用课本来复习,如果时间充足的话一定要都看,如果复习时间小于六个月的话就是要学课本的生理内科病理,外科和生化挑重点的章节看书,其余看讲义;再次,强调生理的重要性,生理既是最难又是最BUG的 科目,也是最最基础的科目要想学好内科,生理必须学好也是联系其他科目最为密切的。第一轮看书看视频要配合着每个章节的贺老师同步练习做,并且每个系统要 自己进行梳理重点,在脑海中形成体系,但是没必要所以的重点都写下了做笔记,只把自己最易混淆的只是点和一些鉴别诊断区别。练习题每隔一科要把上一课的同 步练习要重新再做一遍,这样有利于串线回忆,口诀或其他讲义要善于摘抄,尽量避免做长篇笔记。过半个月这些笔记,一般我记住的笔记都会死掉,因为背诵在平 时不是靠突击,要有破釜沉舟的记忆方法。生化,很多人觉得生涩难懂,三大代谢要做出一张自己的脑图,其他的跟着跨考的专业课老师走完全就够了。对于内科的 繁杂我只能说全看,书上的每个字最好都要看,把每个病的最主要特征标注出来进行各种病直接的比较,也就是诊断公式。但是内科的细节一定面面俱到哦。从9月份开始就要刷西综真题,要用贺老师的真题,成套做才会有一个临场做题的感觉,把近十年的真题要好好做几遍研究透,14年和15年留到最后做考前模拟就可以了。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政治跟着跨考的老师进行走就可以保证60分上下了。从9月份开始进行复习就可以了。对于马原要注重理解。每天的学习要保证12~14小时的复习,保证7小时的充足睡眠,吃饭的时间可以节省,但是睡眠的时间绝对不能节省,我考研期间就没有熬过一夜,没有超过1点睡过觉,一般都是12点 之前就睡觉,宿舍不是学习的地方,在教室学习时间就够了,回到宿舍也就看看白天的单词也就够了。而且跨考的班主任老师都不错,小到取快递大到学生的心理压 力疏导都是老师解决的。考研期间心理压力也是不言而喻的。其实越到后期越应该拼心态,按着自己当初的计划按部就班复习,不浮躁就够了。因为无论是学的多好 的人都会有一种想法:时间不够,如果再给我一个月该多好。没有人多给你时间,时间都是早期复习挤出来的,到后期压力能相对小点。其实所有人都有学习学到看 不进去书的时候,要自己调节,可以选择看视频或者换科目来疏解情绪。

  考研就是一场持久战,只有耐得住寂寞沉得下心的人才会坚持不懈的学习,每当周日教室里所剩无几人的时候,都会觉得自己离成功比别人更近了一步。而且不要人云亦云,别人比自己多复习的遍数多自己就慌了,觉得自己复习的太慢了。往往那些人没有踏实的去看书,N遍都不如你的一遍效率高。所以请16年的考生脚踏实地去复习吧。另外,报考的时候千万不要好高骛远,作为一个调剂过来人说,考的好不如报的好。欲得其中,必求其上。欲得其上,必求上上。只有越努力,才会越幸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医学调剂越努力越幸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