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数三暑假阶段复习资料的选择与使用

2015年07月14日14:1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从暑假开始,同学们的学习进入强化阶段。这个阶段是在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上,同学们要归纳总结题型,掌握常考题型的解题思路、方法和技巧,将基础阶段掌握的基本知识转化为做题能力,从而可以快速准确地计算中等及其以上的题目。

  强化阶段的资料市面上有很多种,同学们不知如何选择。我们建议选择一、两本强化阶段的复习资料即可,例如万学强化班的配套教材《2016考研[微博]数学常规强化课程内部教材》与万学海文的超级学习系统配套的《考研数学全阶高级优化教材》。

  一、《2016考研数学常规强化课程内部教材》

  为了帮助同学们很好的梳理常考题型,归纳总结解题方法,所以在暑假期间同学们会听万学海文强化班的课程,同时有配套的教材,例如万学强化班对应的讲义是《2016考研数学常规强化课程内部教材》。在课程结束后,强烈建议各位同学自己重新整理笔记,梳理思路。若能将强化班的内容完全吸收后,那同学们做题的能力将有一个质的飞跃。

  二、《考研数学全阶高级优化教材》

  暑假期间除了上强化班,大部分的时间同学们自己来复习。市面上强化阶段的资料五花八门,同学们不知如何选择。有些资料很厚很全,它将所有的题型都写出来了,但是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个负担,因为有些题型基本不考。有些资料的题目是非常难,让同学们做题的时候痛不欲生,这与目前的考研数学的命题规律不符。现在考研数学注重基础,不会出现大量的偏题、怪题和难题。例如,数三要求的“经验分布函数”,从开考到现在一次也没有考过,所以这不是我们考试的重点,同学们只需要知道这个定义即可。2009年考试大纲调整后,对于无穷级数的内容,数三考查的比较简单,主要是以客观题的形式考查,只有在2014年以解答题的形式考查,所以数三的同学们复习幂级数主要掌握求和函数即可。鉴于这些问题,所以海文教研中心,通过对历年真题分析,编写了与目前考研数学命题思路相符的《考研数学全阶高级优化教材》。这里面总结了历年考试的重要题型,详细写出了解题方法和解题思路,同时给出了相应题型的题目练习。不仅有配套的答案,而且与其它资料的不同,这里给出了步骤分值,这样便于同学自己来判断分数和掌握做题的重要步骤。

 

  本文由万学海文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数三暑期复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