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考研复习进度总体安排与复习方法指导

2015年07月22日16:14  跨考教育     收藏本文     

  很多报考社会学的同学在复习时十分迷茫,不知道该如何下手,跨考教育[微博]专业课教研室吴老师在此特意为茫然的考生提供复习进度总体安排与复习方法指导,仅供考生参考。

  一、复习进度总体安排

  (一)7月份开始后到8月,应该开始适当记忆的时候,最好是下午看理论,上午看方法,因为上午考的是方法,下午是理论,这样安排可以形成考试的思维定势和习惯想法。

  (二)9月到11月是关键期,应以深度记忆为主,积极稳妥,每天可以列出复习计划。到考前一个月时可以开始看真题,以辅助记忆。

  (三)12月份开始到考前,查漏补缺,以回到课本记忆重点知识为主。可以在考前一周的时候,做一套往年的真题来历练自己,从中找出疏漏之处,以针对性的复习。

  二、复习进度总体安排(以报考人大[微博]社会学为例)

  1、社会学理论:

  理论在人大社会考研[微博]中是比较简单,相比的是方法,但是最后的分数是比方法较低的,最后拉分的是试题的论述部分。

  对于如何很好的复习社会学理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复习方法,老师建议的方法 是当然首先是认真看好课本上的知识点,再次是真题上所涉及的理论部分一定要掌握,真题有时是个引子,这需要你好好想象和联想,具体到每个考题你要不仅会这 道题目,其它与之相近的试题中所关系的知识点你也要好好掌握。

  总之,理论的具体方法耐看可以参考以上所说的,我相信你只要努力,会成功的。还有做题的时候要有答题的技巧,比如要条目清晰、要有时间观念、要把字写好等。

  2、社会学方法:

  方法在人大的考题中是比较注重基础性的,考察的基上或者说大部分是课本上的基本知识点,再次人大历年来不考计算性质的试题,这就需要你认真掌握好方法中的原理和理论部分,比如统计分析部分。

  真题很关键,自己要按照时间的多少来掌握。答题技巧也参考上面的内容,需要提及的是认真和基础,认真的是对于每个字要注意,避免一些低级错误;还有就是基础,一定要注重基础性的内容,我想你这样做好的话,120分你可以拿到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社会学复习指导201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