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硕士弃高薪工作下乡 称工作只为买房

2015年08月06日11: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方月萍干完农活在家门口阅读农业种植类书籍方月萍干完农活在家门口阅读农业种植类书籍

  今年34岁的方月萍2008年从华东理工大学[微博]硕士毕业后,在上海一家企业做研发工作。在上海工作的3年间,方月萍一直没有找准生活目标。她说,每天朝九晚五待在实验室里,工作只为买房,生活索然无味。

  2011年9月,方月萍瞒着家人报考村官,并同年成功考取奉新县赤田镇赤田村党支部书记助理。之后,她劝说丈夫辞职,两人一起凭借当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支持的10万元贷款,与当地村民一起踏上了创业的道路。

方月萍(中)和银行工作人员到村民家了解农业贷款的相关需求方月萍(中)和银行工作人员到村民家了解农业贷款的相关需求

  由于长期在农田忙活,皮肤黝黑的方月萍常常被当地百姓亲切称作“黑蛮子”。如今,方月萍不仅带领当地百姓种上了市场热销的优质水稻,还计划带领当地村民发展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她说,未来的路还很长,但有着乡亲们的支持,再苦再累也不会觉得孤单。

方月萍和丈夫吴吉亮骑车行驶在为村民运送肥料的路上方月萍和丈夫吴吉亮骑车行驶在为村民运送肥料的路上

  目前,方月萍所成立的春晓合作社人员接近600人,种植规模达7000余亩。2014年9月中旬,方月萍被评为全国十大最美村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研究生下乡村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