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英语:必考核心词汇坚持练

2015年08月06日16:00  文都教育     收藏本文     

  2016考研[微博]英语复习中,单词是绕不开的一个话题。对单词的记忆不能只限于中文释义,还要掌握其常见用法、固定搭配,并且在能力范围内利用词根触类旁通。考研对于词汇的考查主要体现在考生“同义替换”的能力上,也就是考查考生对于语言多样性的把握,所以考生在背单词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单词的同义词。

  v  ornament

  v. 装饰,美化     n。装饰,装饰物

  【例】They ornament theball with oil paintings。他们用油画装点大厅。

  【构词】orn (装饰)+a+-ment(名词后缀)→装饰

  【同义替换】decorate

  【派生】ornate a。装饰的ornamentala。装饰的,装饰用的 ornamentalist n。装饰

  【真题】We are even fartherremoved form the unfocused newspaper reviews published in England between theturn of the 20th century and the eve of World War II,at a time when newsprint was dirt-cheapand stylish arts criticism was considered an ornament to the publications inwhich it appeared。

  (文学评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二十世纪初期、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前夕。那个时候在英国出版的报纸上有各种各样的报纸评论。那个时候的报刊文章非常便宜,上面刊登的文学评论被认为是这些出版物的装饰。

  v 

  revenge

  v。(onsb. for sth。)报复,复仇 v。替……报仇

  【例】They swore to taketheir revenge on the kidnappers。他们发誓要向绑架者复仇。

  【构词】re-(回,反)+venge(=publish惩罚→报仇)→报仇

  【同义替换】avenge,repay

  【派生】revengeful a。报仇的,复仇的

  revengefully ad。报仇地,报复地

  【真题】It takes the mostcool-headed and good-tempered of drivers to resist the temptation to revengewhen subjected to uncivilized behavior。它(交通礼节)让司机们在遭遇不文明行为时保持最冷静的心态和好脾气去压制报复的冲动。

  v  underestimate

  v. 低估,看轻

  【例】We should neitherunderestimate nor overestimate our abilities。我们既不应低估我们的能力,也不该高估我们的能力。

  【构词】under-(不足,少)+estimate(估算)→低估

  【同义替换】undervalue,misjudge

  【真题】Some individualswould therefore not have been caught,since no baited hooks would have beenavailable to trap them,leading to an underestimate of fish stocks in the past。由于没有足够的饵钩,有个别的鱼没被捕捉到,这使得过去实际捕捉到的鱼群数量大大低于预期。

  考研复习贵在坚持,这点在背单词上面体现得尤为明显,记忆单词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必须制定一个长期的计划并坚定地按照计划完成自己的背诵任务。做任何事情都没有万能的方法,如果有,那也是个人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总结出来的适合自己的万能秘笈。希望2016考生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本通关秘笈,早日到达考研的彼岸。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考研英语词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