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大一到大四不同阶段考研备考指导

2015年08月10日10:49  文都教育     收藏本文     

  所有的成功都离不开周密的计划。考研[微博]也同样如此。一个好的计划会让我们的后期行动进展顺利,并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你已早早决定考研,却不知道在漫长的四年中如何着手准备。不妨听一听都教授结合往年师哥师姐经验,总结出的备考指导攻略。2016正在考研的同学,也可以对比下自己的学习效果,查漏补缺,更上一层楼。

  大一:定好院校和专业

  因为大学四年时间很长,生活很多。我们不可能将有限的一件事消耗在无尽而美好的大学时光里。作为刚入学的freshman,我们可能对身边陌生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也迫切渴望能体验不同的快乐方式。所以,让你一开始就认认真真去自习室埋头苦读,那是不现实的,更是不理性的备考模式。

  大一的我们,只需要搞懂研究生考试是个怎么回事、怎么考、自己想考什么专业、哪所大学这些问题即可,在充分体验感受大学美妙生活的闲暇定好自己的目标院校专业就行了。

  大二:有意识地提升英语能力

  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它并不像高考[微博]一样,只拼最后的总分成绩。考研,对于每一科目都有一个过线分数。哪怕你总分400+,英语只考了40,那也只能遗憾败北。尤其对于报考名校的同学来说,英语必须达到60-70才有戏。

  因此,如果你发现自己英语成绩不太理想。也不要过于担忧。从大二开始,你就可以着手进行有意识地锻炼。而且,大学英语四六级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提升帮助。

  大三:针对目标专业读书、学习

  进入大三之后,时间就会紧凑许多。这个阶段,如果你感觉自己前两年综合测评遥遥领先,那么你就可以有针对性地为推免保研做准备了。如果你的成绩排名保研无望,那也不必伤心。通过自己努力,依然可以上名校。

  这一阶段,我们就需要搜集目标专业参考书目,复习资料,争取先把专业课要求的必看书目识读一遍,并能够整理出来笔记。然后,针对读书、做笔记中产生的疑惑点,及时向老师或是那些考上的学长学姐请教。

  大四:心无旁骛,一心一意备战

  在大学生活的最后一个年度中,很多学校的专业在这一年内基本都是留给学生实习、培训的,需要上课的寥寥无几。考研备战的同学就可以充分利用这个大段时间进行全职性的认真复习。摒除工作的诱惑,丢掉爱玩的游戏,为自己的梦想奋战一年。

  你的考研复习进行到了哪一步?无论处在什么位置,都不要忘记还有一个需要我们奋力拼搏的目标,不要忘记自己内心还有一个考研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备考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