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英语:必考核心词汇坚持练

2015年08月14日17:22  文都教育     收藏本文     

  常规单词积累一定要集中在2016考研[微博]复习的前期,否则到了复习后期无论是阅读的复习还是翻译的复习,都会遇到困难。同时,单词记忆不能只记中文释义,要掌握其常见用法、固定搭配,并且在能力范围内利用词根触类旁通。考研对于词汇的考查主要体现在考生“同义替换”的能力上,也就是考查考生对于语言多样性的把握,所以考生在背单词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单词的同义词。

  vigorous

  a。朝气蓬勃的,精力旺盛的

  【例】Optimists expect avigorous rebound as confidence returns, pent-up demand is unleashed and massivegovernment stimulus takes effect。乐观人士预计在信心回稳、抑制的需求得到释放以及政府大规模刺激方案取得成效的情况下,经济会有力的反弹。

  【构词】vigor(活力)+-ous(形容词词缀)→有活力的

  【同义替换】robust,strong

  【派生】vigorously ad。有活力地

  【真题】Reform has been vigorouslyopposed, perhaps most notoriously in education, where charter schools,academies and merit pay all faced drawn-out battles。

  改革一直遭到强烈反对,最让人惊讶的可能就是在教育业,其中的特许学校、学会和绩效工资都面临着持久的斗争。

  scheme

  n。计划,方案;阴谋;配置   v。计划,策划;阴谋

  【例】It was reported thatthe banks had decided to drop the POST scheme。据报道,银行决定搁置销货点终端机方案。

  【同义替换】conspiracy,plot

  【派生】schemer  n。策划阴谋的人  scheming 

  a。常搞阴谋诡计的

  【真题】As an increasingnumber of traffic regulation schemes are devised, the poor bewildered driverfinds himself diverted and forced into one-way systems which cause even greaterdelays than the traffic jams they are supposed to prevent。

  由于设定了更多的交通调整方案,饱受困扰的可怜司机发现自己被强制要求改道适用单行线,这造成了比原来更严重的交通堵塞。

  superficial

  a。表面的;肤浅的,浅薄的

  【例】She has only asuperficial knowledge of the subject。她对这个问题真是略懂皮毛。

  【构词】super-(上)+fic(做)+-ial→在上面做的→表面的

  【同义替换】ostensible,shallow, unsophisticated

  【派生】superficially  ad。表面地;肤浅地  superficiality  n。表面;肤浅

  【真题】The casualfriendliness of many Americans should be interpreted neither as superficial noras artificial, but as the result of a historically developed culturaltradition。

  很多美国人不经意表现的友好不应被看做表面或虚假的应酬,而应该看成是文化传统的历史发展结果。

  考研复习贵在坚持,这点在背单词上面体现得尤为明显,记忆单词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必须制定一个长期的计划并坚定地按照计划完成自己的背诵任务。做任何事情都没有万能的方法,如果有,那也是个人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总结出来的适合自己的万能秘笈。希望各位考生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本通关秘笈,早日到达理想的彼岸。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英语复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