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拼了:考研学霸带洗漱品安家自习室

2015年08月22日14:1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又临一年备考时,学生暑期留校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已成各高校传统。日前,有网友发微博称,江西理工大学一考研[微博]自习室内出现“学霸”携带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安家自习室,引起热议。有高校专家表示,就业形势严峻迫使学生全力备考。

  寝室、教室合二为一 “两点一线”省时省力

  越来越多研友投入到考研备考中,近日,微博名为“冷阳高照”的网友发消息称:“考研自习室惊现牙膏、牙刷,何方大神在此安居。”引发网友热烈讨论,纷纷回复评论。

  在网友提到的江西理工大学自习室内,两个装有牙膏、牙刷的塑料杯摆放在窗台,格外引人注目。满堆书山中,该校准大四学生秦凛正在备课。近段时间,他经常学习至深夜,累了就往桌上一躺,把教室当成了家。

  “我的目标是考上中南大学[微博]土木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上学期我就开始着手准备了,但由于担任学院学生会多项职务,经常有事打乱复习节奏。”秦凛说自己基础不好,这个暑期是他复习进入实质阶段的开端,在教室休息能减少花在路上的时间和精力。

  在秦凛的影响下,身边许多同学也效仿他的做法,将生活用品搬到教室,尝试“食堂——教室”两点一线的生活。其室友刘洪光表示,现在寝室6人都有考研计划,总在一起奋斗。“白天‘战友’一起复习,晚上室友休息在一起。”

  网友热议:精神可嘉!方法欠妥?

  “每个学生身边至少会有一名学霸”——备考大学生们的举动引起广大网友热议,并被冠以“学霸”的称号。

  网友“王慧”很赞同这种复习备课方式,“赞一个!考研必定得有艰辛的付出,在狭路相逢的竞考路上,万千学子来势汹汹,只有抛得开、放得下的勇者才能取胜。”

  网友“小文武到客”评价这种行为“精神可嘉,但学习要讲方法,备研考试也得重效率。不拿身体当本钱,蛮做蛮干也许会事倍功半吧。“”

  “我被他的行为雷到了,他的父母看到又会作何感想呢。”网友“好人狂”温馨提示,“哥们儿可有想过以后有钱挣,有命花吗?注意休息呀!”

  专家建议:合理规划时间切莫操之过急

  据江西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刘老师介绍,今年全国就业形势严峻,考研已成许多大学生的选择,该校今年留校备考的学生大约600余人,其中包括部分“二战”考研的学生。

  刘老师认为,残酷的竞争迫使学生竭尽全力备考,考研之路复杂而艰难。

  “同学们应当科学规划复习进度,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在劳逸结合的同时注重提高复习效率。”刘老师认为,“在强大的精神压力下,学生更应该学会调控情绪,在备考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切莫操之过急,牺牲身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学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